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硬包子的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硬包子的秘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咕……”哎喲,我的肚子又在‘打鼓’了。我背着沉重的書包,疲憊地打開了家門。

  放下了書包,我連鞋都沒來得及換就直奔廚房。一打開冰箱。“哇噻!有包子哎!I love you上帝!”我頓時來了精神,連忙把手洗乾淨,餓狼似的抓起一個包子就啃起來。“呸!怎麼是冷的?算了,加熱一下吧!”我嘆着氣從袋子里拿出幾個包子裝進盤子里,然後放到微波爐里加熱。

  哇哈,熱騰騰的包子出爐了!看着這些小包子,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那香味兒把我的鼻孔都撐大了。不多說,我抓起一個包子,毫不留情地咬了口......誰知這一咬,牙都疼了。我滿腦子疑問:包子怎麼會變硬呢?沒加熱的包子是軟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這時,媽媽回來了。

  我急忙問媽媽:“媽媽,包子是不是不能用微波爐加熱啊?”

  “可以啊!”媽媽回答道,“怎麼了?”

  “沒什麼,到時候你就知道了。”我邊說邊回房寫作業去了。

  寫完作業,我便一直在思考包子的問題,吃飯的時候思路也沒停過,一個勁地扒飯。媽媽也覺得奇怪:“悠悠,你今天怎麼了?”我只顧思考問題,連媽媽問我的話沒聽見。我突然想到了什麼,用最快的速度吃完飯,跑到廚房去。你一定知道我去幹嘛吧。對了,蒸包子!

  我往鍋里加了一點水,放上蒸盤,又在蒸盤上面放上了硬包子和沒加熱的包子,然後蓋上鍋蓋,蒸起包子來。我兩眼盯着鍋蓋,看着水蒸氣一點一點蔓延到整個鍋蓋。過了一會兒,包子蒸好了。用微波爐加熱的包子仍舊是硬的,而剛蒸過的包子卻很柔軟。“啊!我明白了!”我這一喊,把全家人都叫來了。“現在可以告訴我們了吧?”媽媽說。我說:“好啊!我明白了為什麼冰箱里的冷包子用微波爐加熱會變硬了。因為包子在冰箱里的時候水分凝結了,拿出來還沒有恢復溫度就放到微波爐里加熱,會使水分完全蒸發。那為什麼蒸了后還是硬的呢?那是因為水蒸氣透不過包子。”“太棒了!”爸爸誇獎道。

  其實生活中有許多小發現,只有你細心觀察,認真思考,才能發現它們哦!

您正在瀏覽: 硬包子的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硬包子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