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鼠鬍子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鬍子的秘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有自己童年時的故事、發現。在我的記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我7歲那年在看電視時發現的一個關於老鼠的有趣問題。同學們都見過老鼠,並且知道老鼠嘴巴周圍長着許多的鬍子。

  老鼠為什麼長鬍子呢?我曾問過夥伴、家長們,他們都說老鼠長鬍子是生理現象,和人一樣,不值得大驚小怪。可是,人類是男性長鬍子,女性不長鬍子,為啥老鼠不分雌雄都長鬍子呢?我真有些不明白。

  前幾個月,我奶奶家的院子里建了一個小倉庫,我便去那裡看了看。當我在倉庫里取米時,發現那裡有一個老鼠洞,於是,我想捉兩隻老鼠做試驗。我先用篩子蓋住前洞,然後提來一桶水,從后洞往裡灌。果然,逮住了幾隻老鼠。說也真巧,其中正好有一公一母。我很高興,就用繩子拴好老鼠腿,然後找來剪刀,把母老鼠的鬍子剪掉,再把兩隻老鼠一起放在洞口附近。只見那隻公老鼠用鬍子探測了一下四周,便很機靈地鑽進了洞里。可是那隻母老鼠卻找不到洞口了,到處亂撞。

  這一回,我明白了:老鼠長鬍子是專門為了探路呀!

  廣東廣州沙灣鎮實驗小學四年級:周政

您正在瀏覽: 老鼠鬍子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鬍子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