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的教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教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還在我讀小學的時候,外婆家小區旁邊新開了一家小商店,店面布置的非常漂亮,招來了許多顧客。於是,我也進去逛了逛。裡面的賣的都是一些小商品,髮飾,項鏈,零錢包……五花八門的,什麼都有,讓人看了眼花繚亂,可是個個都價格昂貴。那時,還沒有零花錢,家長又不讓買,我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店裡的顧客買下一袋一袋的商品。

  有一次放學,我的同學對我說:“想買又不能買,不如用偷啊!”說完,她便帶我進入了商店。只見老闆是一位年紀較大的女士,我們便開始了行動。同學帶我鑽進一個小角落裡拿了兩塊小橡皮,偷偷地藏進了口袋。走出店門,她把那塊橡皮遞給了我。啊!只要悄悄一藏,不出一點力氣就能拿回自己想要的東西,天底下竟然還有這麼便宜的事!可是,老闆會發現嗎?同學答道:“怎麼可能,那裡有那麼多商品,少了一兩個誰會發現呢?”但這樣做對的住老闆嗎?同學一揮手:“有什麼對的住對不住的?這些東西批發回來要多便宜有多便宜!”就這樣,我帶着這塊橡皮回到了家中。

  做在寫字桌前,用着這塊偷來的橡皮,卻怎麼也不是滋味……

  於是,第二天,老闆便揭發了我們,還把外婆也叫來了。外婆知道了,十分生氣,當場把我們罵了一頓。

  回到家中,外婆語重心長地告訴我:“晴晴,以後可不能再這樣了!你們這一代的,都會犯這樣的錯誤,你媽媽,姨媽以前也一直這樣,偷東西,可是非常不好的!”

  是啊,我的人生道路還很長,我以後一定會牢牢記住外婆的話,記住外婆的教誨!

  六年級:shenqingfeng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教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教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