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誨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校園生活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李老師,她那孜孜不倦的教誨使我永遠銘刻在心裡。 

  記得有一段時間,我考試連續幾次名列前茅,得到許多老師和同學們的稱讚,有些飄飄然了。上課有些不專心,作業有些馬虎應付了。 

  李老師知道后,把我叫到辦公室。心想:這次可摻了,肯定會被老師罵的。出乎 

預料的是老師竟沒有責罵我的意思,而是親切地跟我講了《龜兔賽跑》的故事,還說:“智慧就像一顆美麗的寶石,如果用謙虛鑲嵌寶石,就會變得更加光彩奪目了。中國不是有一句古話‘滿招損,謙受益’嗎?你應該明白兔子為什麼會輸給烏龜吧,也是因為自己驕傲自滿,覺得已經夠了,無須再努力了。現在你已經滿足了嗎?” 

  在返回教室的時候,我回想老師剛剛說的幾句話,此時我明白了“驕傲使人落後,謙虛使人進步”的道理了,就是說驕傲自滿的人就會落後於其他人,只有謙虛學習,才會進步。 

  我下定決心,要虛心學習,不再驕傲自滿了。要嚴格要求自己,以優異的成績報答李老師對我孜孜不倦的教誨。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