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教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教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跟着母親的腳步慢慢向前走,深深地低着頭,連漲的通紅…

  終於到周六了!我早已計劃好這一整天的行程,偷偷的從冰箱里拿出足夠的零食,塞得書包滿滿的。

  早上媽媽對我說:“今天要在家好好學習啊,我今天中午不回來了,冰箱里有吃的,記住,別出去瞎跑!”

  我的完美計劃難道就這樣被破壞了?但好朋友在等着和我一起玩,恩,做人不能不守信,出去后趕在媽媽之前回來就行了。

  我背起那個超重了的書包,輕鬆地打開門,瀟洒的一甩,門死死的關上了…

  由於玩得太開心了,忘記了時間,直到書包都空空如也了才發覺已經很晚了,但仍戀戀不捨。天越來越黑,朋友們一個個和我告別,我一人走在路上,天黑了,看不見星星,只有耀眼的霓虹燈在路旁閃爍。

  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家門,下意識掏了掏口袋,什麼!沒帶鑰匙!我踮起腳向門裡面看了看,等沒有量,沒有人。我只好站在門口等着,我這是又渴又餓,零花錢已經被我在白天揮霍沒了,越來越冷,我想到:“媽媽今天肯定知道我出去了,哎,等着挨說吧。

  我在樓道里來回的走,聲控燈一會就滅,我邊走邊跺腳,最後乾脆蹲下,靠着牆,突然覺得自己有一種感覺,竟生出了幾分恐懼。

  我靜靜的聽着,希望能聽到點什麼。電梯在上升,隨着“叮”的一聲,燈亮了,門也開了,一個人快步走了出來,看見了我,便加快了步伐,即使在昏暗的燈光下也能看見她的眼睛瞬間變得炯亮,原來是媽媽,我真有一種想哭的慾望,之間媽媽手拿着吃的,還有手機。看來是為了找我打了不少電話。媽媽把我扶起來,摸了摸我的頭,笑了笑,接着把我的書包摘了下來……

  媽媽的行為出乎我的意料,她竟然連一句都沒提,只是靜靜的看着我,愧疚之意湧上心頭……

  沒說什麼,但我知道,那是永遠難忘的無聲的教誨!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教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教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