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爸爸的教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教誨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的教誨

  邵煜函

  我的爸爸長得胖胖的,眼睛大大的,戴着一副眼鏡,鼻子有點兒趴,嘴巴像一條彎彎的月牙。

  爸爸的脾氣有一點兒暴躁,平時測驗只要我的成績低於90分,他立刻就會大發雷霆,我只好躲起來躺在被窩裡哭泣。有時他又是那麼理解我的痛苦,他看見我哭了,就會講一些笑話把我逗笑了,再上一節政治課,讓我了解一下當家長的不易,現在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我想這一定是爸爸教導的原因吧。

  小時候,我很懶惰,不愛幹活,一切家務活都有父母親來承擔。

  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嗑瓜子,我可是個“漏嘴”吃一個,掉一點,吃完后,爸爸皺起眉頭說:“快拿笤帚掃掃地,否則你別去看電視了。”我找遍了家裡所有的地方都沒找到,爸爸說:“拿錢上超市裡買一把去。”我張大了嘴巴說:“老爸,你是在害我么?”爸爸二話沒說,從錢包里掏出一百元的鈔票遞到了我的手中,我緊緊地握住錢想:“爸爸這個人,太懶了,唉!家務事為啥讓我這個小孩兒做呢?”我打開了門,邊走邊想,心裡有一種怨恨。我進了一家超市,買來了一把笤帚,我推開家門,進了客廳,隨便掃了兩下,就累得喘不過氣來。爸爸生氣地說:“掃不幹凈就不能看電視、不能玩電腦、不能出去玩……我的汗毛都豎了起來,我提起精神把客廳打掃的一乾二淨,只聽見一陣鼓掌聲,我抬頭一看,只看見爸爸說:“雨晴,不是你不會打掃,是你太懶,你要當一個勤快的孩子!”

  我聽着這句話,心裡湧出一股幸福的暖流。

  爸爸這句話,也是給我一生的教誨!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教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教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