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教誨——控制心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教誨——控制心靈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旅途中,有許多事情都會隨着時間的推移在人們腦海中漸漸淡忘,有些事雖然在很久以前發生卻仍然能記得很清楚,只有很少的事雖然經過了時間的流逝卻仍在腦海中記憶猶新。就有這麼一件事在我的腦海中一直揮之不去,至今記憶猶新,那就是媽媽對我的教誨。

  這件事發生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那天天很暗,課間我一個人到些學校的石榴通道玩耍,玩兒了一會兒,我便坐在石檯子上休息,忽然,我發現緊挨石檯子的花壇邊有一張綠紙,由於我不喜歡地上有紙屑,便撿起那張紙準備扔掉,撿起那張“紙”我才發現那是一張五十元錢,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這麼大面額的錢躺在這裡卻沒人去撿呢?是懶得彎腰?是因為大家沒有環保意識,以為那是一張果皮?還是因為天暗,大家都沒注意到?總之,這張錢是被我發現的,所以我理所當然的把這張錢放進了自己的口袋。

  回到家,我很高興的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我本以為媽媽會和我一樣高興,沒想到媽媽聽了之後卻沉默了,表情凝重,若有所思。過了一會兒,媽媽拉着我的手,我們面對面地坐着,媽媽表情嚴肅但語氣溫和地對我說:“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無論它多麼有誘惑力;世界上最困難的事就是控制心靈,媽媽覺得你一直是個心靈很美的孩子;媽媽相信你一定會妥善處理這件事的。”聽了媽媽的話,我像一隻霜打的茄子,剛才的興奮勁兒煙消雲散。我沒偷又沒搶,也沒人知道我撿了錢,況且五十元錢能買多少好吃的啊,想着這些美食,我悄悄將錢裝進我的錢包。

  每天早晨從錢包里拿早點錢時,我都會看到這張鮮艷的綠色的五十元面額的大票子,但每次我想用它時,我都會想起媽媽嚴肅的表情和溫和的話,我很猶豫,一直不敢用它。慢慢地我覺得那綠色是那麼刺眼,每次看它都會覺得很不舒服,耳邊總會想起媽媽的話:“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無論它多麼有誘惑力。”隨着時間的推移,我的心越來越不平靜,以至於看到類似於五十元錢的綠色時心都會怦怦亂跳,我覺得那張錢就像一把利刃慢慢切割着我的心,好難受。

  這樣的日子真難熬,直到一個月後的一天,我看到一位路人不小心掉了錢在地上,一位六七歲的小朋友撿起錢毫不猶豫的追上那個人,把錢給了他。我的臉熱了,像一個紅透了的西紅柿,我感到羞愧萬分,媽媽的話再次縈繞在耳邊:“不是自己的東西就不要拿,無論它多麼有誘惑力。”那天回到家,我吃不好飯、睡不好覺,幹什麼都沒勁兒,一晚上輾轉反覆,進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我終於下定決心,我要把那張不屬於我的錢交給學校,找到丟錢的人。

  我終於抵抗住了誘惑,戰勝了自己。通過學校老師的幫助,我找到了丟錢的人,那一刻我如獲重釋。

  媽媽說的很對:“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無論它多麼有誘惑力;世界上最困難的事就是控制心靈,媽媽覺得你一直是個心靈很美的孩子;媽媽相信你一定會妥善處理這件事的。”謝謝您,媽媽,謝謝您對我的信任,更謝謝您對我的教誨,您的教誨是一場春雨,讓我心中正直的種子萌芽、生長;您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您的教誨凈化了我的心靈,您的教誨給我帶來了終生的啟示。

  西安市后宰門小學五年級:hjc390215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教誨——控制心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教誨——控制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