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是付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付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裡的“付出”,不單單指物質上,也指感情上的付出,但感情的付出往往要以物質上的付 出來體現。如果有了愛心,不管是對兄弟姐妹關心的愛,對困境中人友好熱心 的愛,對祖國崇敬的愛,甚至對整個人類社會、整個世界的博愛,哪一種愛不需要你為之付 出呢?有了愛心,對兄妹你會照顧、保護,給予物質、精神、學習、生活各方面的幫助;對 困境中人,如家鄉受災的難民、無依無靠的孤寡、失學的少年、無錢治病的患者, 你都會伸出援助之手;對祖國,你更會為之拼搏奮鬥、努力學習、勤奮工作,以報效祖國, 這亦是你對人類發展的付出!你對他們的愛,就是這一次次的付出。

  “付出”是給予、是奉獻,是無償的。這種“付出”使別人得到滿足,幸福,而自己 也會從 他人的歡欣與快慰中得到精神上的滿足與幸福。劉備“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體現了他的博愛, 故成為萬民心中的明君,“得民心者得天下”,他以愛心得三分天下,不能都看成是韜晦之 計。這其中也有他政治家的“仁愛之心”在起作用。雷鋒樂於助人,老大娘沒有錢買火車票,他用自己的錢給大娘買火車票,所以他是有愛心的,是愛人民的榜樣。 有時候,付出也是一種默默的忍受。古時候,有個人得了怪病,是一種病蟲所至,只要他把 一隻病蟲放在別家門前,自己便會病癒,但那家人會生病。而他聽后卻沒有那樣做,因為他 懂得孔子的那句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您正在瀏覽: 愛是付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付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