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玩中得到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玩中得到啟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許多人都認為,玩是在浪費時間,是一種幼稚的行為。但是,你們知道嗎?其實在玩中也能學到知識,也能得到啟示。 

  記得有一天,姑姑帶着她那只有三歲的小表弟來我家。小表弟把他帶來的積木拿出來要我陪他玩,我心想:好吧,反正我也很久沒玩搭積木了。 

  我們開始玩了,小表弟對我說:“姐姐,我們來搭些樓房給爸爸媽媽和外公外婆住吧!”於是,我們開始“建樓房”了。我們一邊建一邊說說笑笑,十分開心。 

  我們的“樓房”越建越高,可是,忽然,積木房子倒下了,許多積木都散出來了。看着眼前的這一切,我發現:如果不是最底層沒建好,這樓房就不會倒下了。這時,我便想到了:如果要建房子,地基沒建好,以後要建都高都是行不通的,就像學習一樣。記得小時侯,爸爸常對我說過,學習就像建房子,如果你不把基礎知識掌握好,將來的知識你就永遠都學不好。 

  想到這裡,我把積木拆開。重新建起了房子。經過一次教訓,現在,我細心的把每個角落都搭得很好。終於,房子搭好了,我們都很開心。同時,我也從這次玩中得到了啟示: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踏踏實實地做好,一步一個腳印,要想一步登天那是永遠不可能的。

您正在瀏覽: 從玩中得到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玩中得到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