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這件事中得到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這件事中得到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這件事中得到啟示 

  四會市城中小學 六(4)班

  高慶 

  在我的人生中,有許多啟示。這件事中,我也得到了啟示。但是,這個啟示在我腦海里一浪推一浪,永遠也不會忘記。 

  在那天,我和父母一起吃飯。因為我吃了小吃,差不多飽了,所以我吃的飯還沒四分之一。我說:“媽媽,我吃飽了,我去鄰居家玩。”媽媽看了一下我吃剩的飯,臉色一沉,嚴肅地說:“把飯吃完!”“我吃飽了!想撐死我呀!”我大聲說。“快把飯吃完!。”媽媽瞪大眼盯着我說。“可我是吃抱了嘛!”我爭辯着,哭出了聲。媽媽只是嚴厲地盯着我,沒說話。我只好垂頭喪氣地走過去,難受地把飯吃完。吃完飯後,媽媽叫我到她的房間,和藹可親地說:“孩子啊,你知道不,一顆飯是怎樣來的?是農民的血汗做出來的。農民每天幫禾苗拔草,施肥,費盡了多少血汗啊!這樣的勞動不是一兩天,而是春天到秋天啊!如果你辛辛苦苦做出來的勞動成果,被人像你一樣浪費了,你會開心嗎?你一定會傷心的,何況是農民?你知道錯了嗎?”我低着頭,說:“知道了,我再也不敢浪費糧食了。”這事以後,我再也沒有浪費過糧食,如果吃不了這麼多飯的話,我會先放回點兒鍋里。 

  兩年過去了,當年那個浪費糧食的男孩已經是一位優秀的班長了。我再也沒有浪費過一點兒糧食。我在學校早餐時,要求同學們要節約糧食。因為,我一直沒有忘記媽媽告誡我的話:“做人要勤儉節約,不要鋪張浪費,才能造出美好的世界。” 

  在這件事,我得到的啟示是:做人要勤儉節約,不要鋪張浪費。一個人如果受到像把剩下的飯吃光這樣嚴格的教育的話,就回給人生鋪上一條永生的大道!

  (指導老師:歐國珍)

您正在瀏覽: 從這件事中得到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這件事中得到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