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活在今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在今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活在今天

 廣東省深圳市 深圳市寶安區石岩羅租小學六(1)班 賴凱璇

  今天是個科技發達的世界,今天是個講文明,講禮貌的世界;今天是個吃得飽,穿得暖的世界,活在今天是多麼幸福快樂,無憂無慮。

  春天,百花盛開,小鳥在高空中展翅高飛,一群群美麗的蝴蝶正在采密,再瞧那迷人的荷花仙子,她呀正在打扮打扮呢;人們總是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在一起吃喝玩樂。在這如詩如畫的春天裡,又有誰想起了“昨天”的春季,那時候每個角落都荒蕪人煙,沒有花,沒有草,只有一塊貧的土地等待着人們去開發。就連天空中的鳥兒也廖廖無幾。

  夏天,太陽炙烤着大地,整個屋子悶熱悶熱的,可人們也不懼怕了。因為有風扇在呼呼響,有時還吹得蓬頭亂髮,除了風扇甚至還有空調,它可以把大家帶入“冰天雪地”里。然而“昨天”的夏季卻令人無法忍熬,沒有呼呼響的風扇,也沒有“冰天雪地”的空調,赤腳踩在地板上熱呼呼的。農民伯伯為了養家活口,還要下田耕種,真是“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秋天,充滿着豐收的喜悅。看那黃澄澄的稻穀,紅通通的蘋果真叫人興奮。落葉從樹上飄落,像成群結伴的黃蝴蝶在翩翩起舞。漫無邊際步在這秋高氣爽的秋天裡,我情不自禁疑惑到“昨天”的秋天又是如何?哦,“昨天”的秋季也是一片豐收,可勞動人民,仍舊要忍飢挨餓,因為他們把把糧食都交給地主了,辛辛苦苦種的糧食,卻不能自己享用,正如李紳所道“四海無閑田,農夫猶餓死。”

  冬天,雖然颳風下雪,但高科技的今天,一點也不懼畏,家家戶戶都有暖氣,還把身體裹科緊緊的。沉浸在大雪紛飛冰的童話世界里。一陣風吹來似乎告訴我,“昨天”的冬季人們可就沒那麼好啦!沒有暖氣,更沒有衣服可穿。天氣雖冷,但為了生存,只好背着一摟稻穀在路邊叫賣,雪覆蓋在身上,渾身發抖。

  “那時候,媽媽沒有土地,全部生活都在兩隻手上,汗水……”這首歌深刻的代表着“昨天”,活在今天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在這麼好的環境中,我們更應該用智慧和勤勞去建設自己的家園,為子孫後代帶來更美好的“明天”。

  指導教師:高公鑫

您正在瀏覽: 活在今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在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