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在今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在今天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思 ,在今天 

  那一片紅旗又升起來了,那一串音符又跳躍起來了。那是生命,它強烈得顫動了山河,震撼得動搖了天地,那些永不磨滅的生命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成了新中國的今天。我熱愛,我讚揚,我崇敬,我學習——為了捍衛國家獨立,民族尊嚴而英勇戰鬥,血戰疆場的民族英烈們! 

  灰灰濛濛的天,拉扯不斷的雨,敘述着綿綿不斷的愁情與思念。我又想起了她,那隻度過了十五個春秋,就慘死在敵人刺刀下的劉胡蘭。1946年6月,劉胡蘭光榮地加人中國共產黨,為候補黨員。當時她才14歲。劉胡蘭在黨旗下莊嚴宣誓:“……不怕流血,不怕犧牲,困難面前不低頭,敵人面前不屈服,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字字句句都可以看出劉胡蘭對黨的衷心,字字句句都流露出劉胡蘭對祖國的誠心! 

  1947年1月12日,是雲周西村人民難忘的一天。這天早上,東方剛剛亮,敵人和地主武裝忽然包圍了雲周西村,封鎖了所有路口,不一會兒,“復仇”隊員武金川在人群中發現了劉胡蘭,竄過來威脅說:“今天要你自白,不說就要你的命。”劉胡蘭狠狠地瞪着他說:“我沒有什麼可自白的。”武金川灰溜溜地竄回了大廟。天空烏雲翻滾,廣場氣氛森嚴,一切寂靜得讓人害怕,這時候,劉胡蘭已經清楚,一場嚴峻的考驗就在眼前。她也在猶豫,但僅僅是片刻,她就下定了決心,她眼中閃爍着異樣的光芒,她已決定用鮮血與生命同敵人作一場殊死的鬥爭!她跨進大廟的西廂房,審訊劉胡蘭的是閻軍軍官大鬍子連長張全寶,他根據叛徒的告密,已經知道劉胡蘭是被捕中惟一的共產黨員、區幹部,也是年紀最小的一個,妄想從劉胡蘭口中得到他所需要的東西,於是,他沉着臉問道:“你就是劉胡蘭?” 

  “我就是劉胡蘭,怎麼樣?” 

  “你給八路軍干過什麼事?” 

  “只要我能辦到的都干過。” 

  然後,無論敵方問什麼問題,劉胡蘭都回答“不知道”。於是敵人以死來威脅她,但是,劉胡蘭大義凌然,斬釘截鐵地只說了九個字:“怕死就不是共產黨!”當她被壓上刑場時,她依舊不屈服並痛斤敵人;“要殺就殺,要砍就砍,我死也不自白,共產黨員你們是殺不絕的,革命烈火是撲不滅的,你們的末日不遠了。”刑場就是戰場,英雄鬥志如鋼,劉胡蘭昂首挺胸邁着矯健的步伐,向著烈士染紅的鍘刀走去…… 

 青春,縱之即短,珍之即長。劉胡蘭用短暫的生命譜寫了永恆的光輝,不愧“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她永遠年輕,即使一萬年以後,她還是十五歲。對於歲月,只是生命的長度;貢獻,才是她青春的價值。她青春的光輝將永照人間! 

我又想到了自己,同樣的花季,同樣的年齡,我卻找到了不同的高度。在這衣食無憂的年代里,我們一直做着消費者,卻沒有想過貢獻些什麼。當然,我們不會有死亡的威脅,但我認為,我們更應該為我們的祖國貢獻一份力。做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一員,要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這次雲南大旱災,我們應該積極響應學校的號召,為災區貢獻自己的一份愛心,並鼓勵同學一起捐款。還要呼籲大家保護環境,共同打響一場沒有硝煙的環境保衛戰。 

 生是偶然,死是必然。我們所應該做的是將偶然的必然轉化為永恆的未來!生命的意義何在?青春的意義何在?貢獻才是它們的最好解答。記住祖國的昨天,發展祖國的明天,而今天,因用自己的現在,做好每一分,每一秒,讓國旗越來越紅,讓國歌越來越響!

您正在瀏覽: 思,在今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在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