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警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警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單位一個阿姨的女兒在古城小學讀書,跟我一樣也是六年級,她比我大幾個月,我稱她為“小姐姐”。雖然一樣是六年級,但是我們的學習環境簡直是天差地別。我們班的老師都很負責,從來不允許同學們開生日會,搞什麼“特殊化”。而小姐姐那裡的同學,一個月總有一兩次邀請她去過生日會。單單開生日會倒還沒事,可上次小姐姐過生日,竟然列出清單,然後對阿姨說:“我只要你給我900元就夠去茶室、卡拉OK和看電影了。”這麼一個生日會搞得這麼隆重,花費他們父母辛苦賺來的錢居然還說得那麼輕描淡寫。 

  就在昨天,小姐姐又和她的幾個同學去看電影。阿姨送她到電影院以後就在崇和門廣場逛商店。逛了半個小時后,突然發現小姐姐和六七個男女同學走在前面嘻嘻哈哈。小姐姐明顯是以看電影的名義而和同學約好出來玩的。 

更可怕的事還在後頭。她老師的電話又不是時機地打了過來,送來一條壞消息:小姐姐

  數學考了全班倒數第三名。老師還反應,多次看到她在考試時傳紙條。傳紙條?這不是作弊嗎?我有點不相信,便打了電話問阿姨,而電話里卻傳來了小姐姐和阿姨吵架的聲音。媽媽在旁邊嘆氣:“多次提醒小金阿姨不要太放縱女兒,可你小金阿姨總說沒關係的,現在看看過分溺愛孩子的結果是那麼可怕。十二歲不到的一個女孩子卻常去卡拉OK、和男女同學逛街、學習作弊、還跟父母作對、頂嘴,好的沒學會,壞的學起來真容易,吃吃喝喝,嘻嘻哈哈的生活哪個小學生不喜歡?但人要有限制自己行為的能力,要端正思想,什麼年級做什麼事。過度放縱自己會給自己帶來什麼樣的結果,這是無法想象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就想到了大街上那流里流氣的小流氓一樣的學生,他們與我們是那樣的格格不入,難道小姐姐長大了也會成為那樣的人嗎?我不禁為她擔心起來。她之所以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就是因為阿姨的過分溺愛,以及她自己對自己的過分放縱,還有她那亂花錢不重視學習只知道玩的壞習慣都該改改了。同時,這件事也給我們現在的小學生敲響了警鐘。

您正在瀏覽: 警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警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