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錯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錯誤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面對錯誤 

  “ 肯承認錯誤,則已改了一半。”是呀,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錯誤地對待錯誤。 

  記得上次,我和弟弟正邊吃着飯,邊看着我倆平時最喜歡看的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同時,又邊學着喜羊羊的動作揮舞着。正當我們玩得開心又吃得起勁的時候,不幸的事發生了······ 

  只聽“撲通”一聲,我的手一揮,把弟弟的碗摔破了。此時,我的心像一隻小兔子在怦怦地跳着。生怕媽媽會罵我,心裡忐忑不安。沒想到,這聲音真把在廚房的媽媽引來了。 

  當媽媽過來時,發現地上的碎片的時候,生氣地問道:“誰幹的?”我支支吾吾地說:“是······弟弟。”弟弟挨罵了,他傷心地哭了起來。見了這幅情景,我的心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樣樣皆有。本想說出真相的,可膽小的我就是沒那勇氣去面對自己的錯誤。心中感到萬分慚愧,總睡不着覺,想起來看看書。當我翻開課外積累本時,發現了周恩來說的一句話——錯誤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不要重複錯誤。每個人都會犯錯的,承認了,又有什麼可怕的呢? 

  於是,第二天,我鼓起了勇氣,向媽媽承認了錯誤。媽媽並沒有罵我而是告訴我:“你承認錯誤是好的,但以後不能把錯誤推往別人身上來······” 

  通過這件事,我感受到了:不要怕犯錯誤,只要你勇於承認、改正,那成功的大門一定向你敞開。

您正在瀏覽: 面對錯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