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面對錯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錯誤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會犯很多錯誤,而對待錯誤的唯一方法就是勇敢面對,只有勇敢面對,才可以把錯誤根除。

  考試是老師最強的“法寶”,分數是學生們的“命根”。誰都想保住命根,各路“考林高手”都潛心修鍊,只等“江湖爭霸賽”——考試一到,便可大顯身手。

  怕什麼偏來什麼。英語老師突然宣布:“下午英語考試”!啊?一向英語不好的我豈能不急老師剛走0。01秒0,我便召集“英豪”,共商大計。我們稍作“部署”,做出以下決定:敲一下課桌表示取得聯繫;咳嗽兩聲說明敵情出現;跺一下腳是想知道第一道題答案;摸一下鼻子表示選A;揉一下眼睛表示選B;托着下巴表示選C。有了此等“絕招”眾好漢才放心離去。

  次日老師把高分的試捲髮到了我的手中,本應興奮的我卻高興不起來。回到家中媽媽看出了我的反常,便皺着眉頭,疑惑不解的問我。難道媽媽知道了我作弊的事情?我心裡一個聲音不停回蕩。說還是不說我猶豫了。不要說,你永遠考不了這麼高的分數,一個聲音從心裡響起。說吧,紙是包不住火的,又一個聲音從心裡響起。就在這時,我忽然想起我們的校訓:團結誠實勤奮活潑,中的誠實二字。做人要誠實,沒有誠實的人也就沒有立足之處。想到這,我鼓足勇氣,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

  媽媽聽后並沒有生氣,反而語重心長地教導我:“作弊是一種看似欺騙同學,老師,家長的行為,但它實際上欺騙了你自己,千萬不要自欺欺人”。聽了媽媽的話,我點了點頭,為自己曾經的行為懊悔不已。

  後來,我開始認真學習英語,在有空之餘進行預習,複習,準備在下一次考試中取得真正的好成績。

  作弊這件事後,我對“人無信則不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從此再也沒有犯過類似的錯誤。

  五年級:王兆琦

您正在瀏覽: 面對錯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