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錯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錯誤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每個人會難免犯錯。因為黃老師希望我們能更加深入地認識這一現象,所以請我們回家採訪自己的父母,了解大人們是怎樣看待錯誤的。於是在這周星期六我採訪了媽媽,問了她三個問題,分別是:你怕錯誤嗎?你哪些時候容易犯錯?有沒有辦法可以避免犯錯?媽媽很耐心地接受了我的採訪,以下就是她的回答。

  媽媽對待錯誤的態度是本能的怕,然後是不怕。因為犯了錯誤都會感到羞愧,內心的撞擊是自然存在的。但是犯錯誤的同時也意味着你可以改正錯誤,從錯誤中吸取教訓得到正確成長的機會;最重要的是要正確地面對錯誤,首先要有勇於承認錯誤的態度,然後要用理智客觀的情緒分析錯誤發生的原因,最後才能準確地發現並實踐改正這一類錯誤的方法。

  媽媽說在驕傲自滿時、着急趕時間時、心情不好時、疲倦走神時最容易犯錯。仔細思考媽媽的話,覺得一點不假,前兩周我和苗滿田在樓梯處的摩擦正是因為著急趕時間造成的。那天是星期三,我急着衝下二樓,想在電腦課前多玩一會電腦,結果苗滿田也很着急,從後面一把將我推下樓梯,至今左大腿瘀傷未退隱隱作痛。如果我當時不着急,在樓梯上穩穩地走,可能就不會這樣慘。

  媽媽總結的兩條避免犯錯的建議是:對待小事要先思考而行動,對待大事要先計劃後行動。我也回憶起在語文課文中學到的幾句話:可怕的不是錯誤,可怕的是錯誤地對待錯誤;永遠不要在發怒時處理任何事情;善於從別人的勸戒中找到改正錯誤的方法。正如每個人從跌跌撞撞中學會走路,每個人也能從錯誤中汲取教訓,走上正確美好的人生之路!

您正在瀏覽: 面對錯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