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面對錯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錯誤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錯誤 

  每個人無論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都會犯很多的錯誤。而犯了錯誤,勇於承認,還是一個好孩子;如果由於害怕批評,而隱瞞真相,那就是錯上加錯了。 

  那一天,我第一次反駁了一位素不相識的老師。放學了,我和往常一樣,去坐公交車。一切都顯得平平凡凡,沒有特別之處。車上人很多,非常擠。快到站了,於是我拚命的向前擠。突然,我的腦袋被人莫名其妙的拍了一下。我憑直覺像後面的一位婦女喊道:“你為什麼打我?”“因為你在車上擠來擠去。”她生氣地答道。“那你就可以打我嗎?再說我不擠怎麼下車呢?”下車時,我急匆匆的丟下一句髒話氣沖沖的走了。下午,我懷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來到學校,想到我當時不假思索說出的那些話,我感到萬分地後悔莫及。上課了,老師講的我一句也沒聽進去,滿腦子浮現出和那位婦女爭吵的畫面。課上半晌,一個婦女走進教室,我一看,正是那位婦女。我連忙摘下眼鏡,把頭埋的低低的,,以為這樣就萬事大吉了。當她走了一圈之後,也沒看出個所以然來。可我的心還是以超負荷的速度跳動着,我都能感覺到了。一個同學站了起來,指着我說道:“是他!”我的心又比原先跳動的速度快了幾十倍,這准要壞事。果然,她走到我面前,端詳了一番,可老師說:“肯定不是他,他家不在那邊。”她便走開了,我也鬆了一口氣,可還是緊張得不得了。下課了,老師找到我,詢問了當時的情況。我猶豫再三,終於說了實話。第二節課,那個婦女又來了,我頭腦了記得老師給我說的話,我準備向她承認錯誤。當她走到我這裡時,我站了起來,支支吾吾地說:“是是是……。我乾的。”本想她肯定會大罵我一頓,可沒想到她把我叫到教室外,給我講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頓時黯然淚下,可她卻說:“因為我是一名老師,我有權利、有義務教育你。今天這件事,也許對你是刻骨銘心的。”我向老師道了歉,並向她保證以後不再犯這類錯誤。這一天,我感覺天空格外藍,白雲格外白,空氣特別新鮮。 

  一個人的一生中,犯的錯誤也許會很多很多。就看你用哪種心態去對待它。有的人也許因為膽怯害怕懲罰而退縮,而有的人卻因改正錯誤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面對錯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