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面對錯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錯誤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錯誤,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態度,有的人會積極承認,有的人則會逃避。

  我們每個人都會面對錯誤,有時候可能是一些做出來的,傷害了別人,或者是讓結局危害了某些團體的事情。比如在班級裡面打掃衛生或者是參加其他的活動,因為個人的事實而犯了錯誤。這個時候有的人就會選擇推卸責任,明明是自己發現錯誤,但是卻要推薦給別人,讓老師指責另外的人。這種行為就是逃避錯誤的行為,不主動的承認錯誤,反而還要將錯誤掛在別人頭上,將錯誤都攬到別人身上,讓老師去怪罪別人。還有的人會覺得自己的錯誤很少,不以為然,但是其實傷害了集體的利益,這樣是不具有責任心和擔當意識的也是不對的。那我們面對錯誤應該怎麼做呢?

  面對錯誤主要是先承擔錯誤,自己做錯了事情就要有擔當意識,主動承認錯誤,然後接受懲罰,或者用自己的行動來彌補錯誤。主動承認的錯誤會比別人發現的錯誤,在心理上認為輕很多。而如果一味的逃避責任,推卸責任,不承認錯誤,則會給別人留下很不好的印象。自己犯的錯誤,因為自己的疏忽而與團體或者別人帶來不好的影響,就應該承認錯誤,並用自己的實際行為來彌補。面對錯誤我們不能逃避,而是要積極主動的承認。

  同時面對錯誤,我們也要有很好的心態。犯了錯誤不代表我們就是失敗者,要鼓起精神來,不能萎靡不振,頹廢不已。當錯誤已經發生了,我們就不應該糾結自己犯了錯誤這件事情,而是要努力的想解決的辦法,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葯,也沒有回頭路可以走的。面對錯誤應該及時的彌補,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這次錯誤可以不犯的。

您正在瀏覽: 面對錯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