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座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座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星期六,我去圖書館借書,我站在候車亭里,不時向路邊張望。等了許久,車終於來了,我迫不及待地往車上跑,可定睛一看,有許多人也往車上跑,而車上早已人滿為患。哎,又要擠車了,我在心裡想着。

  果然,車裡擠得都沒有我的立足之地了,我站在第一個座位前,十分吃力的用手扶着一旁的扶手,隨着車廂來回擺動,第一個座位上的阿姨看我站都站不穩,便一邊站起來一邊對我說:“來,小朋友,到這兒來坐吧,我站的穩!”我聽了,心裡樂開了花,感激地對阿姨說:“謝謝阿姨!”哪位阿姨露出了甜美的笑容,便轉身擠進了人群。

  車子駛過了許多站,有一位年紀大約七八十歲的老奶奶上了車,她白髮蒼蒼,額頭爬滿深深的皺紋,眼睛眯成了一條縫,一隻手拄着一根拐杖,一隻手提着菜,她顫顫巍巍地走到我座前的手扶旁,伸出她那雙飽經風霜的手扶着扶手,忽然,公交車一個急剎車,所有乘客都慣性地猛然向前傾,差點從椅子上摔了下來,不經意之間,我看到豆大的汗珠從老奶奶頭上落下。到底要不要給老奶奶讓座呢?我在心底想着,看看其他人的做法吧,他們有的塞着耳機,有的把臉扭到一邊,有的乾脆睡覺了,司機叔叔一遍一遍地播放“請主動給老、幼、病、殘、孕,及懷抱嬰兒的乘客讓座。”但他們卻沒有絲毫讓座的意識,可到圖書館還有好多站呢,到底讓不讓座呢?正當我左右為難的時候,讓座的阿姨那甜美的笑容浮現在我的腦海,阿姨有可能還有好多站才能下車,可能她正在車上看着我的表現呢,對,我要把這種無私的愛繼續傳遞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想着,我便站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來坐吧,我站的穩!”老奶奶聽后,先是一愣,然後笑着對我說:“謝謝,謝謝你!”“不客氣,應該做的。”我也笑着對老奶奶說。

  隨着車廂的晃動,我不禁想起了《愛的奉獻》中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六年級:許馨元

您正在瀏覽: 愛的座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座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