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水的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水的友誼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杯清水,平平淡淡,索然無味,然而,卻能比任何飲料都解渴。如清水的友誼也是如此,雖平淡,卻是如海市蜃樓般可遇而不可求,一旦遇到了,那就是你的幸運!

  古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以前還不能完全理解,而現在卻懂了。好的友誼不是代表過重的交往,不是用互相的同化來惡殺“自我”個性,不是左右彼此的性格,而是如水一般的明亮,如水一般的清澈,只有這種清水友誼,這才是真正的友誼! 

  我以為朋友有三種:一種是陪吃陪玩的,一種是講義氣的,一種就是這種清水朋友。

  陪吃陪玩的朋友,如西餐盤裡的配菜一般只有點綴的作用,可有可無,即使他也有過慷慨承諾,但是一旦真的有求於他,不是愛莫能助,就是躲的無影無蹤的。這樣的朋友,只能一起享受一起玩樂,絕對不能一起患難。 

  與講義氣朋友的友誼如銀行的存款,你去找他求助一次,存款就少一點,你幫助他一回,存款就增一點。你們不一定會時常往來,也未必友深誼濃。他只在乎你是否幫過他。有,那好,兩肋插刀也在所不惜。沒有,也罷,同樣能幫,不過,你得記住了還欠他個人情,有機會還要還給他。 

  還有一種,就是這種很不象朋友的清水友誼。你們平時平平淡淡,逢年過節也就只是一張小賀卡問候幾句,偶爾小聚閑聊一下。就象在人群中看見一雙熟識的眼睛,互閃動一下,一切就瞭然於心,不打招呼也有默契。但是,當你需要幫助時,你會不經意地撥通他的電話,鬼使神差般地走到他的家門口,而他總象是早有預感似的等在那裡。聽完你的訴說后,他會很用心地安慰你,會不動聲色地幫助你,而你對這一切也許還不知道。他不念前嫌不記回報,只因為你們是真正意義上的朋友。這時,你才發覺原來只有與他的清水之交,才是能帶你走出低谷跨過溝壑的真正的友誼。 

  清水朋友,不盲目追求不分你我的交情,而是個性分明,取長補短;清水朋友,是互相的尊重,互相的鼓勵和互相的幫助;清水朋友,是彼此了解面分而心和,即使殊途但是卻同歸。正如古人所說的:“君子合而小人不同,小人合而心不同”,清水之交就是真正意義上的君子之交! 

  清水的友誼是伯牙子期高山流水、絕琴斷弦的相知;清水的友誼是大味必淡、淡中求腴;清水的友誼是古老的圖畫,簡單古樸卻又耐人尋味!

您正在瀏覽: 清水的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水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