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死賽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賽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清晨,羚羊睜開眼睛,所想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我必須跑得比獅子快,否則會被它吃掉。而在同一時間,獅子也從睡夢中醒來了,他腦海里閃現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必須追得上羚羊,不然會餓死。於是,幾乎同時,羚羊和獅子一躍而起,迎着朝陽跑去。很快,它倆相遇了…

  相遇之後,獅子用餘光斜了一眼羚羊,表現出看不起的樣子。羚羊則十分警惕,做好隨時逃跑的準備。

  那時侯,大草原的食物十分緊缺,肉食動物幾乎沒法生存。為了生計,獅子和羚羊決定來一場生死賽跑,如果羚羊贏了,獅子不用侵犯羚羊的家族;如果羚羊輸了,獅子便可吃下羚羊,以挽救家族。

  這真是一場關係家族生死存亡的比賽呀!

  “一、二、三”隨着小鳥的一聲令下比賽開始,羚羊搶先一步,撒腿向前跑去,獅子也不甘示弱,緊追上去,生怕輸了比賽。

  比賽來到了第一障礙點:獨木橋,羚羊體態輕巧,小心翼翼地跨了過去,獅子膀大腰圓,怎麼也過不去,羚羊在橋對面嬉笑道:

  “大笨獅,這也過不去,沒有用。”

  說完,羚羊一吐舌頭,飛快的跑了。

  獅子受了極大的侮辱,十分生氣,一用力,獨木橋被壓散了,一下子掉了下去,獅子趟水過了河。

  一眨眼,羚羊來到了第二障礙點:第二個困難是過亂樹林,羚羊彷彿佔了上風,它蹲了下來,慢慢走,正當它自信滿滿時,它那個又大又美的角,夾在了樹枝上,動也動不得,眼看獅子就要來了,羚羊十分着急,可樹枝似乎越來越緊,獅子趕來,用腳踢了一下羚羊以解剛才的心頭之恨后,便揚長而去。

  這時,好心的小鳥來了,幫羚羊把頭上的樹枝剪掉,讓羚羊過了亂樹林,羚羊謝過小鳥,向前飛奔,終於趕上了獅子,獅子還是那種不屑的目光望着羚羊,說:“羚羊老弟,別跑啦,乖乖地讓我吃了,免得浪費力氣。”

  羚羊說:“見笑了,倒是你,別肚子空着回家。”

  羚羊說完,又加快了速度。

  獅子窮追不捨,眼看就來到了第三關卡了——大峽谷,大峽谷深幾萬米,一不留神就會喪命,羚羊站在大峽谷面前,抖着雙腳,一直不敢跳下去。顯然,它累了。可是羚羊不停地鼓勵自己:加油,跳過去就自由了,望着遠遠追來的獅子,羚羊靈機一動,等獅子來時,它猛得上去,踩着獅子的腦門,一蹬,飛躍上了大峽谷。可情況不妙,羚羊雙腳打抖了,掉下了大峽谷,它急中生智,雙手抓住了峽谷上的岩石,連滾帶爬,檢回了一條小命。

  羚羊自由了,消失的無影無蹤,獅子仰天大叫:“我一定會回來的”可它,怎麼也跳不過峽谷,無奈地悻悻而去。

  福建省福州市金山小學六年級:何欣陽

您正在瀏覽: 生死賽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