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酒桌上的老奶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酒桌上的老奶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村上的一位小夥子結婚,請我們去喝喜酒。

  他家門口的車子可真多呀,我和奶奶走進正廳,正廳里濟濟一堂,人聲鼎沸,穿織如梭,濃濃的喜氣洋溢着整個大廳,好不熱鬧!我和奶奶就在廊下的一酒席旁坐了下來。

  漸漸地賓客已滿,喜宴開始了,先上來了幾盤迎賓菜。我們桌上有一位帶着5歲小女孩的老奶奶。老奶奶見了這些菜,迫不及待地把自己喜歡吃的呱呱響的豬耳和海蜇、火紅火紅的蝦、油光鋥亮的醬雞……統統夾到自己碗里,堆得像一座富士山。嘴裡還不停地嚷着:“大家快吃,快點吃,別客氣!”沒過分鐘,酒桌上一半的菜幾乎都到了她的肚子里,我們也趕緊拿起子筷子。

  接下來上的菜就更豐盛了。什麼都有,雞、鴨、魚、肉等等色樣齊全造型美觀。那裝菜的盤子也是形態萬千,有葉子形的,有星星形的,有花朵形的,有鯉魚形的,有菱形的……盤裡裝的菜也五彩繽紛,挺有藝術品味的。看着這些菜,我食慾大增。這回老奶奶肯定又要大吃特吃了。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奶奶真的又第一個開嘴大吃起來,她吃着嘴裡的看着碗里的,恨不得把那些菜獨吞了。

  這時,一位老公公為我們每人倒了一杯橙汁,老奶奶的小女孩拿起杯子咕嘟咕嘟喝了半杯后把杯子擱在桌子上,好奇地東瞧瞧西望望,沒想到,老奶奶喝光了自己的那一杯,又不管三七二十一拿過小孫女的杯子一口氣喝了底朝天,又叫老公公給自己滿了一杯。

  桌上的湯、菜越來越多,什麼滷雞、蛋餃、糯米圓子、蹄膀……儘是好吃的。這時,又上了珍珠湯,我們每人都喝了幾勺,我最喜歡喝珍珠湯了,我正要伸出湯勺準備再舀幾勺時,老奶奶搶在我前頭,竟然端起湯碗喝了起來。

  老奶奶的小孫女此時好像吃飽了,看見其他小朋友都在院子里玩,試圖從凳子上跳下來,也許,她也想和他們一起玩,但是,老奶奶不讓,硬把小女孩按在凳子上,然後得意洋洋地對我們說:“你們看,我的小孫女就是這一點好,吃飯不到處亂跑,多乖!”

  這時,又上了一碗豬蹄湯,老奶奶給小女孩兒夾了一隻豬蹄,可是小女孩不歡喜吃,老奶奶對她說:“你要不要吃下去?不吃下去,回家看我不收拾你!”小女孩一聽,害怕極了,連忙把豬蹄勉強吃了下去。老奶奶炫耀說:“看,我的小孫女多乖呀,什麼都要吃,從不挑食。”

  唉,這老奶奶如此吃相,對待孩子如此粗魯,我真是不敢恭維。或許,這就是農村勞動婦女的粗狂直率吧!

您正在瀏覽: 喜酒桌上的老奶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酒桌上的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