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橋鄉巨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鄉巨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橋鄉巨變 

  孫橋馮嶺小學

  陳淡宜 

  輔導老師

  鄧春晴 

  1978年,我國開始實施改革開放政策,轉眼三十年過去了,我的家鄉孫橋有了哪些激動人心的改變呢?讓我們從衣食住行幾個方面去了解一下吧!。 

 聽爺爺說,在改革開放以前,人們很難有新衣服穿,穿的衣服都是用土布做的,既粗糙又不美觀。可就是這樣的衣服,還穿破了也捨不得扔掉,總是補了又補,直到實在補不起來了才扔掉。改革開放初期,衣服漸漸多了,每到過節,或哪家紅白喜事的時候,人們就會送一些布料當作禮物,不過那些布料也不是很好,主要是纖維的.現在人們生活富裕了,商場里的衣服花樣品種繁多,讓人眼花繚亂.現在橋鄉人們也都趕時髦了,不少人穿的還是名牌,款式新穎獨特。 

  再來看看吃的情況吧。改革開放以前,我家有八張嘴吃飯,只有兩個人幹活。那時是集體幹活,集體分糧,糧食特別少,吃都吃不飽,過節時,桌上也很少有葷菜。改革開放初期,分田到戶了.人們能夠吃飽飯了,可桌上大多是素菜,只有來了貴客或者逢年過節時才能嘗點兒葷.。現在可不一樣了,家家戶戶的糧食吃也吃不完。而且只要誰嘴讒,隨時都可以大魚大肉,嫌家裡做的不好吃,還可以到飯館里去瀟洒走一回。 

  住房條件又有了怎樣的變化呢?改革以前,橋鄉人住的是矮墩墩的土屋。屋子裡陰暗潮濕,下雨的時候,屋子還會漏雨。地面上滿是泥漿,不小心摔一跤,就變成了鹽鴨蛋。改革開放以後,橋鄉人用勤勞的雙手換來了富裕的生活,家家戶戶蓋起了磚瓦房,地面是水泥地面,屋頂蓋的是布瓦,雖然偶爾也會漏雨,但跟以前相比是天上地下了。現在,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橋鄉的房屋又變了模樣:住的是高樓房,樓上樓下到處都貼着地板磚,牆上貼着牆磚,屋頂蓋着水泥瓦。屋子裡打了壁櫃,上了仿瓷塗料,換了大吊燈,裝修得十分美麗。還有不少人家建起了浴室,裝上了太陽能,買了冰箱,空調等家用電器。家家戶戶都過上了小康生活。 

  最後去了解一下橋鄉的交通情況吧!改革開放以前,橋鄉人家裡沒有任何交通工具,要去哪裡只能靠步行,連擁有一輛板車都是奢望。改革開放初期,人們騎上了方便又環保的自行車,現在,改革開放政策好,國家撥款,村民集資,各村都修建了平整寬闊的村級公路,家家戶戶都有了摩托車,富裕的人家還買了小轎車,這些車既快捷又方便,徹底改變了過去交通基本靠走的落後狀況。 

  改革開放帶來了祖國的日漸富強,科技的不斷創新,不斷發展,更帶來了橋鄉的巨變!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橋鄉一定會更加美麗,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橋鄉巨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鄉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