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巨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巨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巨變

今年春節,爺爺、奶奶帶我和妹妹回老家住了一個星期,親身感受到家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家鄉地處五華偏辟的大山溝,因交通閉塞成為有名的貧困村,存在“四難”:一是行路難,每次回家小車都無法開進村中,還有一段又彎又曲的山路要走半個鐘;二是用電難,全村不通電,晚上一片漆黑,昏暗的煤油燈世代相傳;三是讀書難,學校破舊,有些小朋友沒錢上學或中途退學外出打工;四是“方便”難,每次去屎窖“方便”時屁股和“命根子”都會被山蚊咬得又紅又腫。因此,住一、二天後就想走人。

近幾年來,山裡人發奮圖強,“四難”現象不復存在,春節前修好了一條四米寬的村道,小汽車直接開進了家門囗;昏暗的油燈被光亮的電燈代替,家家有電視、戶戶有電話,有的家庭還擁有移動電話或電腦;低矮的坭牆屋大多數被漂亮的樓房代替,衛生間貼上了潔白的瓷塊,山蚊再也無法猖狂;希望工程建起了新的學校,免費教育使小朋友得到實惠;有些家庭有了摩托車、拖拉機……。大山深處呈現出豐衣足食的喜人情景,鄉下人齊聲稱讚黨的富民政策好!

春節期間,我在家鄉與幾個小朋友白天走村串戶、晚上盡情的放煙花、打鞭炮、打摩術彈、做遊戲,越玩越有興趣,真的有點留連忘還。我相信,家鄉一定會越來越美麗,人們的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家鄉巨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