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巨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巨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改革開放,人們的衣食住行都發生了許多變化。 

  首先是衣服,以前的人根本買不起新衣服,只能買一點布自己做衣服。那時候的新衣服非常珍貴,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有一件漂亮的新衣服,小孩子看到新買的衣服能高興地跳起來,真可以說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不像現在,一件衣服穿一兩年就扔了。 

  人們的食物變化也非常大,以前的人們都吃野菜,像饅頭和菜都做祭品,只有過年、過生日的時候才能吃到雞蛋和肉類。現在卻截然不同,雞蛋每天想吃就吃,過生日都有蛋糕,不用過年都能吃到餃子,給祖宗的祭品全是大魚大肉。這也證明了人們的食物有多大的變化。 

  住的變化就更大了,以前人們都住在簡陋的平房裡,這些平房會漏雨,蚊蟲還很多。現在的我們住的都是舒適的樓房,夏冬季節有空調可用。 

  在衣食住行四個方面中,變化最大的要數出行了!過去出門的時候,出門都要靠步行,只有極少數有錢的人才能坐上車出行。而現在走出家門,一招手就有方便快捷的計程車,不用走上老半天的路就可以到達自己想去的地方。 

  改革開放給中國帶來了突飛猛進的發展、變化,人民的生活走向了現代化。

您正在瀏覽: 家鄉巨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