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談家鄉巨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談家鄉巨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昌黎,位於河北省秦皇島市境內,是一個小縣城。雖然不及那些大都市的繁華,富麗,但要談起昌黎,近來的變化,都讓家鄉人豎起大拇指。 

  家鄉昌黎的變化處處可見。大到工業發展,小到各家各戶的飲食起居,到原來相比,真是天壤之別。 

  現在,我就從我家說起,前幾年。我們還住那間靠近鐵路的那家小房子。晚上,一陣陣火車呼嘯的聲音傳進我的耳,弄得我睡不着覺。如今好了,我們住上一百多平米的樓房,家裡屋子多了,再也不擁擠在一起吃飯了,休息,歇息了,自從搬到了新家,我們就買了學多新電器:空調,打印機,洗衣機,電冰箱……最近,爸爸還買了台電腦呢!在住樓的夜晚,透過窗子向遠看,呵,好美啊!紅紅綠綠的燈光照亮了漆黑的星空,市場離縣城關的部分景物比白天更美麗,你也許會問,你爸爸只是一個銀行的普通職員,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待遇呢?那還用說,這是黨的政策好,家家如此,老百姓們都過上了好日子! 

  現在家鄉不光人們的吃住講究了,而且工業發展也更是錦上添花。只要我一出門,就會見到一條條寬敞,平坦,潔凈的公路,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取代了老式而傳統的住宅—平房。上個月,我來到了民生街,不禁愣住了,啊!這裡的燈真美啊!不知是什麼時候,這裡的十分平常的,生了銹的路燈被換上了一個個潔白的藝術燈,水泥路兩房,離這一對對高大的路燈,整齊的排列着,一直隨着馬路沿深……變了,真的變了,我心裡一陣喜悅。 

  此外,家鄉如今最著名的,還建立不久的干紅城,干紅酒廠生產的酒的品牌,光我知道的就有丘比特,野利,長城……不知道得更多,我們的家鄉不愧被譽為葡萄酒之鄉啊!上半年,爸爸去酒廠參觀,回來后連連稱讚,說就酒廠里的設備好,釀酒方法好……我也深受感染,的確;酒廠的一切都是深受人們的信賴,有許多的超市,工廠,都是因為人們生活需要提高了,這一切都是密切相關的。 

  還不止這些。讓我感受最深的,還是人們的生活娛樂的意識大大提高了。夏天,我們一家人打車去黃金海岸,不到一個小時。只見海灘上多是來遊玩的旅客。怎麼也有上百上千人。這可是以前所沒有的! 

  家鄉鎮的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房子變大了,街道變寬了,家電變多了,樓房便高了,人們的心情也越來越好了,我深信,在不久的將來,我的家鄉----昌黎,一定會變得更美好,更超出人們的想象,未來的這個大千世界,肯定會變得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小談家鄉巨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談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