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巨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巨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鄉村巨變 

  國慶黃金周,我和媽媽去外婆家玩,沿途“建設新農村,建設‘五新一好’家庭”的標語隨處可見。泥濘的小路變成了寬闊平坦的水泥路。路兩旁的稻子金燦燦 

  的 一陣風吹來,沉甸甸地和我招手。 

  進了村莊,從前破爛的土房不見了,呈現在眼前的是一排排粉飾一新的小洋房。外婆把我們迎進家后,端出一盤盤水果,其中那盤臍橙最引人注目,我順手拿過一塊,咬一口,又酸又甜,感覺特別清爽。緊接着我出去玩了一會兒,雖然時間短,但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我發現人們穿戴整潔,總是笑眯眯的。很多村民紛紛購買了摩托車或農用車,修建了車庫。接着,表姐帶我參觀了果園,果園裡的果樹鬱鬱蔥蔥,果樹上掛滿了黃澄澄的臍橙,表姐笑着對我說:“多虧黨和政府的富民政策,今年光這些臍橙就可買到兩三萬元。” 

  晚上,村民們三五成群來到新建的運動中心,有的老人圍在樹下下棋 、打牌,有的小朋友在玩翹翹板 、健身圈,還有的大人在散步 、聊天。一位從廣東打工回來的叔叔高興地說:“家鄉的變化真大,新濃村建設就是好。”我也覺得家鄉變化大,家鄉變美了,變好了。村民更有禮貌了,而且更加保護環境 、講究衛生,大家富起來了。 

  現在的家鄉雖好,但我相信以後會更加好。我也要努力讀書,將來更好的美化家鄉建設家鄉!

您正在瀏覽: 鄉村巨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