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社會充滿和諧、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社會充滿和諧、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讓社會充滿和諧、愛!

   ---------觀《假文盲》有感

  

  今天我滿懷深情,觀了華君武先生畫的《假文盲》這幅漫畫,憤怒不已。

 這幅漫畫中畫了:在一個寒風呼嘯的早晨,一對母子準備在“母子上車處”上車,誰知上車處已被四個衣着光鮮的大男人擠得水泄不通。婦女只好無奈地望着他們。

 我覺得圖上的四個年輕人非常可笑。牌上清清楚楚地寫着“母子上車處”五個大字。難道他們都是文盲嗎?不可能。他們豆穿着大衣、皮草,國際名牌的皮鞋。一看就知道是些辦公室高層。看看第一個人,雙手插進衣袋裡,對母子倆視而不見。再看第二個人,也裝着毫不在乎的樣子,其實心虛得很。第三個人矮墩墩的,鼻樑上還架着副眼鏡。第四個人最可笑,戴着口罩,生怕被別人認出他來。但是眼睛揭露了他的罪行。簡直都是一群斯文敗類、無恥的假文盲!若是我親眼看見,我一定會狠狠的罵他們一頓!即使是在現代社會中,這種現象也屢見不鮮。例如,公園裡明明標着“禁止踐踏草坪”字樣的宣告牌。但有些無恥的傢伙,為了貪圖快速便捷,而違反公園守則。難道他們不知道小草也是生命嗎?小草不會疼嗎?又例如,在公交車上,座椅上標着“老、弱、病、殘等座位”,有些人也照做。難道結果他們不知道嗎?誰又能保證如果老爺爺站在車上搖搖晃晃不會跌倒呢?難道做這些壞事的人不懂得羞愧嗎?

在此,我呼籲:知識上和道德上的假文盲從此消失!願漫畫上的一幕在現實生活中不再發生,從此以後,讓社會、世界到處充滿和諧、愛!

您正在瀏覽: 讓社會充滿和諧、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社會充滿和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