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棵開花的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棵開花的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人生,也只有兩條路,要麼就是趕緊死,要麼就是精彩的活着。”

  那棵歪脖子樹是我某次經過一條小巷的時候偶爾發現的,它硬生生擠在兩側的牆縫之間,從那已有了年歲的紅磚中探出一個佝僂的身影,那粗壯而蜿蜒的根系如一隻龐大的爪,牢牢抓着牆縫,摸起來異常粗糙。它已經孤獨地在這份貧瘠中生長了許多個春秋。

  再一次經過小巷的時候,是一個少有的大雨天,豆大的雨點打在傘上發出“嗒嗒”的聲音,如同密集的鼓點,催促着我的腳步。我無心觀景,匆匆地走着,一心想着快點回家,快點回家。然而當我路經那棵樹的時候,竟下意識地停止了腳步,打量着它,它開裂粗糙的軀體在狂風暴雨的侵襲下愈發狼狽,極力想挺直腰桿眺望遠方,卻只能被雨水打得東倒西歪,幾乎是匍匐在地。我愣了一下,隨即想到,這麼大的雨,它肯定會被摧折得七零八落的吧。“唉,誰叫它的生長環境如此不堪呢?如果它是長在肥沃的土地上而非貧瘠的牆縫間,或許早已是另一番景象了。”我微微嘆了一口氣,不忍再看。

  天空直到第二天才稍稍放晴,那棵生活在年復一年的孤寂中的樹,應該在昨晚的大雨中就不復存在了吧。想着,我特意繞到了小巷,想再看看那棵堅毅的樹。出乎意料的是,等我到了那裡,才發現想象與現實大相徑庭,那棵樹伏在泥濘中,四周是被雨打落的枝葉,不少被大風掀起的根已經慘遭斷裂的厄運,然而就在這番不堪中,一朵嫩白的花卻悄然綻放在那破落的幾片殘葉間!

  在那瞬間,我甚至懷疑自己的眼睛,怎麼會?那棵樹怎麼會在這狂風暴雨中存活下來?還開出了一朵那麼嬌嫩芳香的花呢?要知道,昨晚的風雨使不少環境優越、枝幹筆直的樹都轟然倒地了!

  一陣微風拂過,帶着一絲安慰的氣息,掠過這棵歷經萬難卻仍堅毅地生活在困境中的樹,它剩餘的少數葉子輕輕擺動着,發出簌簌的聲音,在平日,那聲音聽來是極其普通的,然而今日,它卻猶如天籟,散發著生命的張力與美好,似一曲完美的樂章,奏響獨屬於它的靈動、頑強。在那一剎那,我想到了劉偉,他站在了中國達人秀的舞台上,用雙腳代替失去的雙手,在鋼琴的黑白琴鍵上添加了他生命的色彩,奏響了生命的樂章。他說:“我的人生,也只有兩條路,要麼就是趕緊死,要麼就是精彩地活着。”劉偉與那棵樹都選擇了精彩地活着,他們那頑強的生命力更感染了我,如果他們自己因為生活的環境而停止生命的腳步,那生存聽來無疑是天方夜譚,開花就更是一個虛幻的影子了。天幕中出現了一抹彩虹,陽光漸漸籠在了這棵歷經千險而後生的樹上,照耀在那朵來得無比珍貴的嬌嫩美好的花上。或許我們身邊有太多太多這樣的人,他們就如同這棵樹一般,從不言棄,劉偉如是,西單如是,《化蝶》的兩位表演者如是……

  我不忍摘下那朵潔白的花,任它靜靜地綻放着,那極細微的聲音,將會給你講述這個早春的童話。

  湛江一中培才學校初一:羅穎祺

您正在瀏覽: 那棵開花的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棵開花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