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時我也想長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長大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認為,長大后就不曾擁有新的洋娃娃;長大后就不曾聽到媽媽每晚講的童話;長大後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童年就會一去不返……但是,自從那次,在路邊看見囂張的執法人員欺負老實的菜農時,長大的念頭,就在我心中紮根。

  我和媽媽走在文一西路上,媽媽看見路邊有一個上了年紀的菜農在賣菜,就拉我過去,還不忘藉此機會教育我:“你看這個老奶奶,多勤勞。這麼大年紀了,她不靠別人,靠自己的勞動自食其力,多好!而且,這個菜沒有打過農藥,最環保了。”說著,媽媽挑了些菠菜和小青菜,“一共14.5元。”媽媽聽了,連忙給了奶奶15元,一邊說“還有5毛,不用找了!”只聽見老奶奶說:“那就再拿幾棵小青菜吧!”說著往媽媽的袋子里塞了幾棵小青菜。買好了菜,我和媽媽正往家走,忽然聽見背後傳來激烈的爭執,不禁詫異地轉過身,想看個究竟,於是,這樣一幅不和諧的畫面就映入了我的眼帘:三四個執法人員緊鎖眉頭,用冷酷無情的語氣說:“跟你說了不要在路上擺攤,你還要來,今天必須把你的菜和車沒收!”說罷,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老奶奶的菜和三輪車搬上他們的車。“這是我自己種的,吃不完也是浪費,所以就拿來賣了,我就在菜場外面,也沒占什麼位置啊!”老奶奶苦苦哀求,見沒什麼挽回的餘地了,她死死地拽住三輪車,“菜你們全部拿走,這車給我留下,謝謝你們了……”面對老奶奶的苦苦哀求,執法人員竟無動於衷。我氣憤極了,可我只是個孩子,根本無能為力,眼看着老奶奶的車就要被他們拉走了。

  “你們把車放下,再動的話,我就把你們的行為用手機拍下來!”媽媽舉着手機,大聲地對執法人員說,“我要把你們的所作所為發到19樓上,讓所有的人看看,一群執法人員有多蠻不講理,欺負一個年紀這麼大的菜農。”“你別多管閑事,我們也是按章辦事!”“我也不想多管閑事,只不過是拍張照片傳到網上而已……”“……”圍觀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終於,在媽媽的唇槍舌劍下,執法人員最終把三輪車還給了老奶奶。

  我見了,別提對媽媽有多佩服了,暗暗地想,我真想快點長大,這樣遇上有人仗着自己的那點權利去欺負別人時,我就可以“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啦!有時,我也想長大,長大真好!雖然,長大后沒有了娃娃,也沒有了媽媽每晚給我講的童話。六年級:汪琳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長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