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間你最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間你最美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雷鋒(1940——1962)同志是中國家喻戶曉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他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於1963年3月5日親筆為他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並把3月5日定為學雷鋒紀念日;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鋒日記》令讀者無不為之動容。“雷鋒精神”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學習。

  雷鋒,原名雷正興,生於1940年,逝於1962年。1940年,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一個貧苦農民家庭。當小雷鋒才3歲時,雷鋒的爺爺雷新庭卻在春節前夕被地主活活逼死;當雷鋒5歲時,又有一個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那時是日本入侵者旺盛時段,雷鋒的父親——雷明亮,在江邊運貨的路上遭到國民黨逃兵的一陣毒打。當雷鋒父親反抗日寇時,又遭受毒打,由於沒錢治病,不久也去世了;因為雷鋒家裡很窮,雷鋒的哥哥12歲就去當童工,因為歲數還小,被餓成了皮包骨,最終不幸染上了肺結核,不久也死了;最不幸的是,雷鋒唯一的親人——他的媽媽,因受到地主的凌辱后,於1947年中秋之夜懸樑自盡。從那天晚上開始,年僅7歲的雷鋒淪為孤兒,在六叔公和六叔奶奶的拉扯和自己的流浪下,艱難地活了下來。

  1960年1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部隊榮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團、營嘉獎多次,被譽為“毛主席的好戰士”。

  1960年1月8日,雷鋒應徵入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部隊的培養教育下,他進一步提高了政治覺悟,牢固地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遠大目標。他還熱愛集體,關心戰友,關心群眾,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並身體力行,認真實踐。他把自己省吃儉用積存起來的錢,寄給受災人民,送給家庭困難的戰友。他經常在節假日和休息時間到部隊駐地附近車站。雷鋒在部隊生活2年8個月的時間內,被授予中士軍銜,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受嘉獎多次,被評為“模範共青團員”、“節約標兵”,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雷鋒的一生只經歷過22個花開的季節,可是他的模範事迹和高尚思想卻在軍內外產生巨大影響。1963年1月7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為“雷鋒班”。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陳雲、林彪、鄧小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為之題詞。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委員會、中華全國總工會和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先後發出向雷鋒學習的號召。1962年8月15日不幸因公殉職。雖然他只度過了短短的22個春秋,可是他那閃耀着共產主義思想光輝的崇高精神卻長留人間。偉大領袖毛主席在1963年3月5日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因此把3月5日定為“學雷鋒紀念日”。

  六年級:劉金柱

您正在瀏覽: 世間你最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間你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