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頑強的靈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靈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夜闌人靜,獨倚窗前,守一本名著細細品味。不知不覺中,書的融融馨香驅散了身心的疲憊與煩惱。浸潤在書香中,連自己的靈魂也慢慢升騰。 

  悄然翻開泛黃的書頁,靜靜體會着桑提亞哥那倔強的生命,倔強的靈魂。 

  他是一個老漁夫,可是整整84天,他都未捕到過一條魚,他在漁民的排斥下生活,但他並未氣餒,因為他擁有頑強不屈的靈魂和堅定不移的信念。當他再次出海時,竟捕到了一條巨大的馬林魚,拖着小船的他整整漂流了兩天兩夜,老人在這期間承受了非人的折磨與傷痛,但他骨子裡卻又有一種不服輸的性格,馬林魚最終被他制服了。可天不如人願,馬林魚被突如其來的鯊魚啃食得只剩下了一副骨架。 

  他失敗了,他在這場戰爭中失敗了,但他在自己的戰爭中卻取得了空前的勝利!“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可就是打不敗他。”這是《老人與海》所折射出來的哲理。是啊,人的一生中總會有那麼一些挫折,那麼一些坎坷,那麼一些不如意。這個故事的結果並不那麼重要了,最重要的是面對困難的態度與經歷的過程。在與危險作戰的過程中失敗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屈服於困難,屈服於自己!因為桑提亞哥勇於挑戰自己,他渴望征服自己,所以他“勝利”了,他體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也讓我體會到了他獨特的人格魅力!面對災難,他並未低下“高貴”的頭顱,而是為我們塑造了一個“硬漢”的形象! 

  以前我做什麼總是半途而棄,能真正堅持走到最後的沒有幾次,沒嘗試幾次便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變得頹唐,失去自信。而《老人與海》卻告訴我:人生本來就是一種無止境的追求。它註定是一條漫長的路。一個真正的強者,只能被摧毀而不能被擊敗。只要堅持,就是強者!只要挑戰自己,超越自己,就是最棒的! 

  氤氳中,我腦海中彷彿浮現了桑提亞哥奮力搏鬥的情景。他的靈魂是頑強的,永遠也打不敗的!!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靈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