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意外中的大發明》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意外中的大發明》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小意外中的大發明》有感

“發明”是一個讓人激動的詞彙。正是因為人類不斷地發明創造,才有了社會發展、科技進步,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但你知道嗎?有許許多多重要的發明,竟是從意想不到的錯誤或意外中得來的:早餐桌上常見的玉米片,是有人無意間把稀粥濺到了爐子上烤成的;人人愛喝的可口可樂,是由錯配出的頭痛葯得來的……一本《小意外中的大發明》的小冊子帶我穿梭於一個個妙趣橫生的故事間,體會着那一個個誕生於點滴小事間,卻意義非凡的大發明。

其實,很多神奇的東西被發明出來之前,發明他們的人完全不知道該怎樣才能解決那些讓人頭疼的問題,他們遇到了很多的意外。其中,很多的小意外幫助他們成就了後來的大發明,但是,不要忘記,“天才=99%的汗水+1%的靈感”,愛迪生為了發明電燈做了幾千次實驗,試了上千種材料;居里夫婦為了發現鐳,做了無數實驗,犧牲了自己的健康,他們的記錄本至今還因輻射太強而被隔離保存;諾貝爾為了發明炸藥,更是無數次的身臨其境,多次被炸得遍體鱗傷。由此看來,要想取得成功,除了刻苦鑽研別無他法。所以,有些看似偶然的意外發明,實際蘊含著無數失敗和探索之後的必然。

不久前,報紙上刊登了“五學生獲科技創新‘市長獎’”的新聞,講的是5位中學生在第30屆北京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開幕式上獲得了第八屆北京青少年科技創新“市長獎”的事情,他們發明了各種造型獨特、創意新穎的科技作品:有隻有正確起坐時才計數的“卧起坐計數器”,有可以翻出6種花色的“翻花機器人”,可以把室外的低溫傳遞到冰箱內的節能冰箱……我知道:在獲獎的光環後面,一定是他們勤奮的努力、頑強的毅力和不畏失敗的意志,任何的成功絕不是偶然和輕而易舉就能得來的。

未來的北京要秉承“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綠色北京”的理念建成世界城市,今年北京又提出“建設世界城市”,而世界城市往往是全球創新中心之一,建設全國最重要的科研創新基地和全球重要的創新中心也成為北京“建設世界城市”的重要驅動力。通州區也即將進入新城建設的新階段,這一切都離不開科技開發和投入,我看着他們精美的科技成果,心中暗暗想:我以後也要像這些哥哥姐姐一樣,為實現“科技北京”做貢獻!

   通州區后南倉小學

   六(1)班

   楊煦葳

您正在瀏覽: 讀《小意外中的大發明》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意外中的大發明》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