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迷失的友誼是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失的友誼是愛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快落山了,它西斜到天邊,收斂起那刺眼的陽光,只留下那淡淡的光芒,在山那邊閃爍,那原本晴朗的天空被柔光渲染着,加重了顏色,愈來愈紅,逐漸成為一片璀璨的金色…… 

  "沙沙,沙沙",我走在家后的小山包上,枯葉從樹上飄下來,真好落在我的腳前,我輕輕拾起它,捧在手上。褐色的枯葉在夕陽的照射下閃閃發亮,好像鍍上了黃金。這讓我想起了那個秋季,我才剛剛認識他,可以這樣說,那時我已經認定他成為了我的"哥哥"。 

  小學的時候,我們每兩年都要換一次班,不巧又碰上了同桌,於是,我認識了他。 

  我沒有親哥哥,幾個堂哥表哥全都理我很遠,那個最小的哥哥也不曾和我搭上幾句話,從記事起,到現在,說的最多也不過一百個字。他身上似乎有哥哥的影子,莫名其妙,他就被我叫成了"哥哥",叫着叫着,他就真的成了我"哥"。 

不過他一點也沒有當哥哥的樣子,他總是說我,和我賭氣,潑我冷水,好在他不會總是損我,畢竟小學時除了體育,學習上幾乎都是我行。 

  那是夏天,太陽烘烤着我,汗如雨下,更別說上體育課了,像我這種完全沒有體育細胞的的人,上個體育課那簡直是煎熬。當我和蝸牛一樣慢慢地爬時,他會損道:"算了吧,就你?還是別跑了,看你跑就累。"我就停下來損他幾句:"不就是體育好了點嗎?你有人家XXX厲害嗎,上次還不是跑了個last one。"每次體育課下課,他都會拿點東西來"慰勞"我。 

  他也會無奈得向我發出"SOS"求救信號,但並不多。 

  我們教室很高,偶爾要搬着凳子到操場,他會主動幫我搬凳子,但我不會為此而感謝他太久。 

  那次我們班有一部分同學出去玩,他當然也不例外。玩着玩着,其他人不知去向,我們和幾個同學被遺留在了廣場,我們幾個人圍坐在一起,談論一些有趣的事情,說著說著,還打起了賭。好幾年過去了,打賭的內容我已經記不清了,好像是我輸了,輸得好像還要買什麼東西,於是我把一切責任都推到了哥哥和另一個同學身上,他們兩在一旁議論着什麼,我並不知道,我只是看見哥哥黑着個臉"灰溜溜"得走了,走之前,還用鄙夷的眼光瞟了我們一眼,我就在路邊晃悠晃悠,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因為我正着迷於遠處的一樣東西,看得如痴如醉。 

"呼呼"車子在路上駛來駛去,塵土飛揚,石子迸濺,擋住了我的視線,我便不看了。我站在人行道的邊緣,一晃一晃的,一個不小心,差點橫栽在馬路上,沒想到的是,我看到那邊之前落下我們的同學,也沒多想就想過去和他們"匯合",不料一輛轎車喇叭都沒按,"啾"得開了過來,我只聽到一聲大叫:"別跑,小心!"在這句話話音未落時,一隻手抓住了我,是同學的手,那隻手抓住了我的手臂,而哥哥手裡拿着東西,還未來得及抓住我,卻拉住了我的衣角。 

看着眼前那輛飛馳而過的小轎車,眼淚差點溢出來,哥哥安慰我,我從來都沒有看到他這樣的"慈祥",同學安慰我,說一些有趣的事情讓我開心讓我笑。 

我第一次體會到我在他們心中還有這樣的位置,我似乎哭了,但我並不知情,可能是我太害怕了吧。 

  太陽漸漸歸西,在天空映出可愛的顏色,那是愛的顏色,那是友誼的顏色,再昂貴的顏料也調不出來,再高超的技術也畫不出來的顏色,永遠埋葬在我的心中…… 

就這樣分別了,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這讓我想起來高爾基的一句話"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時間的流逝讓我還來不及嘆息。 

  我發現,不知何時,就連睡夢中都有他們背影的閃現,那些友誼都成了我心中純純的愛和思念…… 

  看着手中的枯葉,我將它收進了口袋,那是我的回憶,那時我遺失的友誼,遺失的愛,珍藏住它們吧,說不定失去之後就再也找不回來了,我珍藏它,只是為了可以再次遇見這份單純和愛。 

  終於知道了,那份迷失的友誼,其實是愛……

您正在瀏覽: 迷失的友誼是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失的友誼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