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歷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歷 

  程 

  從改革開放30年來,人民的生活和城市都翻來覆去在變化着。 

  就拿上海世博會中國國家館里的“歲月回眸”這一塊來說吧。大概在1978年的時候,我看到很簡單的傢具,牆上釘着黑白照片,柜子上隨意釘着兩三張小小的色彩不鮮艷的海報,做傢具的木頭顏色不太好看,有點像西洋風格里油畫的色彩,又偏重了點。總之,我覺得跟現在比,差別太大了。 

  再看看近年來的家居,家家戶戶用上了全自動洗衣機、三開門冰箱、節能空調、液晶電視、電腦等電器。傢具變得多樣化、時尚化、色彩也多姿多彩。牆上,不再是白漆和黑白照片,貼上漂亮的壁紙,還掛上壁畫,並且,有些人家還是住二、三層的小洋樓呢! 

  在服飾上,也是有翻天覆地的變化。在比較早的時候,都要先買一大捆布,拿回家自己加工,幾乎是沒花色,有人說:“上街一看,一片藍”。並且,當時衣服的樣式是十分簡單的,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稜角分明,太樸素了! 

  現如今,大家都走時尚潮流——色彩斑斕,樣式繁多,也不用買布自己動手,多方便!人們穿着漂亮的衣服,走在大街上,到哪兒都是亮麗的風景線。 

  看看改革30年來的樣子,變化如此之大!從黑白照片到彩色快照;從竹扇子到空調機;從收音機到液晶電視機;從槎衣板到全自動洗衣機…… 

  新中國的歷程變化如此之快,倒好似天旋地轉一般。城市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鄉村的農民嘗到了甜頭。看到這一切,不由得說“改革開放30來真好哇!”

您正在瀏覽: 歷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