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隻貓的生命歷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貓的生命歷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隻貓的生命歷程

  我是一隻貓,一隻流浪貓。我已經三天三夜沒吃東西了,我又冷又餓,走在冬天的大街上。馬上就是聖誕節了,唉,要是沒有那隻該死的黃狗,我現在應該趴在女主人的手邊挨着溫暖的暖氣片,吃着美味的小魚……不知不覺中,我的思緒越飄越遠……

  事實上,我在一個星期前還是有家的。我從出生以來就一直呆在女主人家裡,生活得很幸福,也很知足,本來嘛,有吃有喝,還有寵愛我的女主人,該有的全有了,“貓”生來還有什麼不知足的呢?可,自從那隻黃狗來后,一切都改變了。一個月前,女主人不知從那兒抱來一隻黃狗,滿身的狗毛像緞子般光滑閃亮。不僅如此,它還會耍許多小花樣:打滾,跳舞,甚至還會算數。每天晚上女主人上完班,一進家門,它就撲上去,蓬鬆的尾巴搖的眼花繚亂,搖的朝氣蓬勃,搖成了一朵盛開的黃色菊花,然後,它就進屋把主人的拖鞋叼過去,他的嘴很大,嘴唇呈一種S型曲線,牙潔白圓潤,不會咬破拖鞋,所以它很輕易的把兩隻拖鞋都叼了過去,小心翼翼的放在地上,就好像那雙臭烘烘的拖鞋是無價之寶。主人很高興,她的臉也笑成了一朵花,兩朵“花”相互映襯,室內立刻洋溢着一股濃濃的“溫馨”氣息,主人會從地上抱它起來,好好愛撫個夠。而我並不會耍這些小把戲。漸漸的,主人對我一天不如一天了,她經常在我白天睡得正香時一腳把我踢起來,罵我是“一隻不中用的懶貓”伙食也越來越差。我覺得很委屈,家裡每天晚上都會鑽出老鼠,要不是我把它們趕走,家裡不知要被偷吃多少食物,每到白天,我總是累的倒頭就睡。而那隻黃狗只需耍兩個小把戲就能逗主人開心,讓主人對她寵愛有加。這是為什麼呢?我的眼珠轉了兩轉,終於找出了原因:我明白了,我應該把抓到的老鼠給主人看,這樣主人就知道我是多麼能幹,就會寵愛我了。我打定了主意,去捉老鼠,可沒想到我把老鼠叼過去之後,女主人卻大聲尖叫,拿着根棍子把我趕了出去。

  就這樣,我失去了家,只能終日流浪,正當我餓得難受時,一個中年男子拿着一隻魚乾朝我笑:“咪咪,這兒有吃的,過來過來。”我餓得頭昏眼花,沒多想就跑了過去,誰知那男的一把揪起了我,他得意地笑道:“哼,畜生果然不能和人比,這麼容易就上當了。今天在公司受了那科長一肚子的氣,他以為他是誰啊,等老子發達了,看我不整死他!”說著,他看了我一眼,哼了一聲:“今天運氣真差,本來想逮只狗當下酒菜,誰知只逮到了一隻貓。真是人不順,事事不順,等我官做大了,一定要他。”他沉浸在了幻想之中。我趁着他得意,一使勁兒,抓傷了他的手,他“啊”的叫了一聲,鬆開了手,我落到地上,一溜煙竄了。

  我慌不擇路,不停的瞎跑一氣,等實在跑不動時我才停下來。我發現自己跑進了一個公園裡,那裡有幾個小男孩在拿着樹枝玩,他們的媽媽在不遠處緊張的看着,生怕孩子一不小心傷了自己。我回頭看了看,男人沒有追來,我這才鬆了一口氣,打算找一個地方好好休息休息。我從那些小男孩身邊走過,其中一個小男孩發現了我,他指着我驚喜的喊起來:“看,有一隻貓,我們去打它吧!這可比玩樹枝有趣多了!”說著,他便和那些小男孩一起跑過來用樹枝對我亂打,我求助地向他們的媽媽跑去,誰知,她們正笑着對我指指點點,我還看見其中一個女人不屑的撇了撇嘴:“不就是一隻貓嗎,死了也無所謂,只要孩子沒受傷就行。”我被他們逼入了一個死胡同,眼看就要被打了,我拚命一跳,從他們頭上跳了過去,飛快地跑走了。

  我走在路上,越想越傷心,難道人們就沒有一點同情心嗎?難道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就能什麼就不管不顧嗎?難道別的生命對他們就那麼無足輕重嗎?

  我出神地想着,忽然,汽車行駛的聲音從我耳邊傳來,當我反應過來是,我發現自己飛了起來—是被汽車撞飛的,我重重的落在地上。我看見那駕車的人只是嘟囔着罵了一句什麼,他並不准備停車,他在趕時間,或許,是為了一個將要開的會議,或許,僅僅是因為馬上就要錯過的一頓大餐。他看見了我,卻不減速也不躲避,或許,我的生命真的不那麼重要,對他來講,甚至敵不過一頓飯。

  血,慢慢滲了出來,染紅了街道,我想,不久后,我就會被處理掉吧,到了明天,街上只會有一小灘淡淡的紅色血液,這就是我在世上存在過的唯一證據了,而這不久也將消逝。我感覺自己飛了起來,我死了,我自由了。這時,聖誕節的鐘聲響了起來,與此同時,鵝毛大雪飄揚而下,我的身體與潔白的雪花融為一體。

  天津紅橋區方舟實驗中學初一:張露月

您正在瀏覽: 一隻貓的生命歷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貓的生命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