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諧的自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的自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我的名字大家聽了一定不會陌生,因為世界上每個角落都需要我的存在。有了我的存在,世界才更美好。你要是不信,且看:

  我給你們舉幾個例子:人類要發展,要與自然和諧相處,善待自然。社會要幸福人們必須和諧共處,只有和諧才能促進可持續發展。和諧要以公平正義為基礎。和諧社會需要以人為本。和諧社會充滿誠信友愛。和諧社會需要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需要每個人從身邊小事做起。

  “路不拾遺”的典故:有一個成語叫“路不拾遺”。其出典是:唐朝有個人路經武陽,遺失了一件衣服,走了幾十里路才發覺,心中很着急,當地人勸他說:“不要緊,我們武陽境內路不拾遺,你回去找,一定找得到。”那個人半信半疑趕了回去,果然找到了自己的衣服。

  人們就把社會風氣好,路上遺失的東西也沒人撿形容“路不拾遺”。這就社會是和諧。

  陶淵明在《桃花源記》中描繪了一個古人心中的理想和諧的社會:晉代武陵有個捕魚人,遇到了一片桃花林,在桃花林德盡頭,原來是溪水的源頭。山下有個小洞,漁人就丟下船鑽進洞去。只見田地平整寬闊,池塘美麗,房屋整齊,還有桑樹和竹林,田間的小路縱橫交錯,雞鳴狗叫之間相聞,還有男女老幼。來來往往,衣着和外面的人一樣,個個看上去心情愉快,自由自在。

  桃花源是人們對和諧社會的一種理想和追求。

  世間萬物,十全十美,完美無缺是難以達到的,從根本上說是不存在的。美與瑕疵正是和諧統一的整體。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她有沉魚落雁的美貌,但是有心口痛的疾病。每每心口痛就皺眉,一般來說,皺眉是不美的。然而西施皺眉的姿容卻更增添了楚楚動人的效果。

  還有19世紀法國雕塑大師羅丹,他的人物雕塑冰不追求優美、完整、典雅,而是往往帶着那些不完整的、畸形的雕像,展示出一種更高層次的和諧——生命力的和諧。

  人們常常認為和諧是靜態,而事實上和諧是動態的,和諧不是停滯,不是凝固,而是一種積極的前進的狀態。在一個地方,今天和諧了,明天又會被新的矛盾所打破;我們又要做新的努力去爭取達到新的更高的和諧。

  怎麼樣,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我的影子,讓我們成為永遠的好朋友吧!

  十五中初二:程琦

您正在瀏覽: 和諧的自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