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沉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思...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上,下着一點點小雨,我獨自一個人拿着雨傘,站在樓梯上,看着遠方的人們…… 

  一位老人出現在我的視線里,老人走的很慢,可能是怕摔倒,或者是年齡大了,在泥濘的小路上,慢慢走着,忽然一個急匆匆的孩子,在這樣的小路上奔跑了起來,四周的泥巴,隨着他的速度擺動到了路的邊上,時不時的還碰到路人,就在那一剎那,那個孩子撞了一下老人,老人重心往下傾斜,孩子有意識的回了一下頭,卻又立刻轉回頭走了,老人還在掙扎,可卻沒用了,他抓住的一把草被連根拔起了,“砰——”老人倒在了這條泥濘的小路上,過往的行人,似乎都是盲人,任老人摔在了路上也不想伸手拉他一把,啊!現在是什麼樣的世界啊!我不由的感嘆到,在這時,我自己也忘記了走過去扶老人一把,這尷尬的場面就在這裡出現了,老人在泥濘的小路上,艱難的一步步的慢慢撐起身子,眼快就要成功了,剛才把老人撞到的小孩又跑了回去,把老人撞到了,現在的老人可是一點力氣都沒有了,這時在我們學校的有名的淘氣包趙騏出現在了這條路上,我心想:“唉,他又要看好戲了!”,他的動作使我改變了對他的印象,他竟然去扶了那位老人,並且和他一把傘慢悠悠的消失在這條小路上…… 

  這時的我,已經在感慨到:“現在的春雨,真清新啊,在微風的傳遞中,我還聞到了一股清香!”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學校,學校準備大力宣傳這件事,好讓同學們學習這樣的品質,在升旗儀式上,老師表揚了趙騏並且讓他說為什麼要扶那位老人,只見趙騏慢吞吞的說到:“他——是我爺爺!”“啊!”下面一片議論聲,“什麼,是他爺爺?”我心中慌亂了起來,“很好!”老師說到!“其實我們早就知道那位老人是趙騏的爺爺,我們只是想看看趙騏誠不誠實!”“啊?哦!”我心裡的一塊石頭落了下來! 

  事後,我問老師“您是不是真的知道那位老人是趙騏的爺爺啊?”老師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因為老師平靜的回答了一聲:“是真的知道!” 

  為什麼老師會知道呢?我一直在思考着這個問題,可是到現在我都不知道為什麼,真的希望有一天我能明白……

您正在瀏覽: 沉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