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泉州迎農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泉州迎農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泉州迎農運 

  2008年,第六屆農運會將在我市舉行,這將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身為一個泉州人,我們是感到多麼的自豪!那麼,我們是不是應該讓人們感受到泉州的和諧與魅力呢?這隻有用我們的言行舉止去證實,去體現,才能讓人們親身體會到泉州的和諧。 

  如果春天沒有七彩的陽光,就不會有百靈在草原的鳴唱;如果社會沒有誠信友愛,那就是一個蒼涼而荒蕪的世界。在人類社會中,“誠信友愛”是個永恆的話題。人生離不開友愛,人們通過交流、溝通,傳達友愛、享受友愛、播撒友愛。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對於每個人來說,無不希望生活在友好、友誼、友愛的氛圍中,無不希望自己的周圍充滿善意、真誠、友愛,無不希望在我們生活的多民族家園中處處充滿祥和、文明的氣息。 

  誠信友愛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中國是禮儀之邦,在我們泉州也不難發現“誠信友愛”。曾看過泉州電視台播映過這樣的新聞。某位先生在大街上看見了一個錢包,他並沒有私吞,反而在那等待失主返回尋找。可是,等了許久,仍不見失主返回找尋失物。由於天色已晚,只好帶回家。待回家打開來看后,發現有近千元的現金與一本存摺。並從存摺上了解到失主的姓名。隨後,立即到泉州電視台公告,希望失主能看到公告儘快來領取失物。 

  面對金錢的誘惑,這位先生仍無動於衷,反而拾金不昧,尋找失主,將其丟失之物歸還。這種精神和行為不僅為泉州增添了光彩,同時也讓我們的泉州向“和諧”邁進了一大步。 

  為了促進泉州與外來工之間的和諧友好,讓我們之間能夠建起一道心靈溝通的橋。在春節期間,我市針對在泉過年的外來工舉行了“免費游泉州”及“免費親情通話”等活動。活動期間,外來工乘坐泉州、鯉城兩級工會為他們免費提供的大巴車,先後遊覽了開元寺、清源山、崇武、洛陽橋等景點景區,並享受了兩級工會為他們準備的豐盛午餐。對於泉州對外來工的善待,令外來工感到了“第二故鄉”的溫暖。不僅如此,泉州還為外來工開通免費電話和免費網絡服務,讓外來工可以與遠在他鄉的親友們拜年、聯繫。 

  泉州的和諧是需要我們,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去營造,去創建出來的。如果你認為你只是一個學生,根本無法為我們的社會作什麼貢獻。但是,我們還可以掃掃街道,美化我們的生活環境;可以在同學做作業時保持安靜;可以與外來同學和諧相處,互相幫助,不歧視……這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那麼,就讓我們攜起手來,為我們的明天去共同去開創一片新天地,開創一片和諧美好的新天地吧! 

  快點行動起來吧!用行動去表示我們泉州的魅力,用言行來展示出我們泉州的和諧風貌!用最好的一面去迎接2008年第六屆農運會光榮地到來吧!

您正在瀏覽: 和諧泉州迎農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泉州迎農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