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創造和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造和諧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儒家提倡“中庸”之道,在我看來,這也不妨理解為一種和諧。儒家思想者們所說的中庸,可以理解為過猶不及:事情做得不夠和事情太過都是不好的。和諧,正是追求這樣一種狀態:不過分,不虧缺。只有在這種狀態下,事情處理起來才會客觀些,目標完成起來才會輕鬆些。

  很多人都在追求和諧:

  三毛一生飄泊,難覓心中理想的歸宿。但當她到了撒哈拉大沙漠時,她驚嘆那一望無際的蒼黃,於是自然景象與心靈碰撞之後,產生出了一種和諧的感應,於是三毛定居在那裡,去追求人生的快慰與真諦。

  文壇大家余秋雨先生,其散文為人所稱道,文筆清新,不矯揉亦不做作。所言成理,所言成物。在他的散文中也時時體現着和諧。也正是和諧的心態激發他寫下很多名篇。

  不難看出,和諧對於一個人來說很是重要,只有感受到了和諧,才能找准成功的基點,才能夠在成功的道路上披荊斬棘,不驕傲,亦不頹唐,心態平和,然後獲得成功。

  現在整個社會都在呼籲建立一個和諧的社會關係。可見,和諧對於人的生活亦是相當地重要。

  有句俗語說:“遠親不如近鄰。”誠然,相處和諧的近鄰確實強於遠親。相處和諧了,鄰里之間便會互幫互助,親如一家。但這樣想一下,倘若鄰里之間沒有交流,更談不上和諧,怎麼可能會互幫互助?恐怕有的只是小事上的糾紛吧。

  所以說,社會生活需要和諧,只有構建了和諧的社會關係,人們之間才有可能相互信任,生活才會舒適,社會才有可能進步、發展。

  當今國際政治風雲變幻,戰爭不斷。其實探究其原因,只有兩個字:利益。當一個國家的利益被其它國家佔有或佔有其它國家利益不得時,和平這架天平便失去了平衡,戰爭由此而發。

  如果只把國與國之間的關係建立在利益之上,而不去構建和諧的關係的話,這樣的關係絕不會長久。只有建立了和諧的關係,才會讓國與國團結起來,共同擁有並繁榮這個人類共有的家園。

  缺少了和諧,人與人之間不會信任,有的只是爾虞我詐;缺少了和諧,國與國之間不會團結,有的只是戰事不斷;破壞了生態,打破了人與自然的和諧,環境危機就會接踵而至。在這一連串的惡果面前,人們是否應該靜下心來,理性地思考一下何去何從?

  人與人之間需要和諧,人與自然也需要和諧,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創造和諧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創造和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造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