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創造和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造和諧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和諧是萬物共存的基礎。和諧是鳥兒搏擊長空的雙翼,沒有了它,人類將無法在天空飛翔;和諧是水中魚兒的遨遊,沒有了它,人類將無法泛舟於大海之上;和諧是大自然創造的美景,沒有了它,人類將無法創造藝術的傳說。因為有了和諧,才有了如今的美好世界。 

我已忘記了這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只記得是在一個盛夏時節。這天天氣燥熱的厲害,天上的水分子凝聚成一片巨大的白色濃露,陽光似乎不願接受這圍牆的束縛,硬生生地穿透了雲海,閃爍着斑駁的長點。我有些討厭這個“老頑固”,真希望它快些睡去,好讓雲得以釋放。隨着時間的推移,雲海越積越多,越積越暗,終於遮住了太陽燦爛的臉龐。剛開始只滴落了幾點雨珠,不一會兒,淅淅瀝瀝的小雨便下起來了。這雨把萬物沖刷得清鮮透明,洗去了世間的塵緣。人身上灼熱、潮濕的外衣,也被換上了新的面貌。 

我回想起更早在荷花池邊的一場小雨。那時的雨要下得稍大些,正值夜晚,荷塘月色涼風習習,本就“出淤泥而不染”的仙子,披上了一層朦朧的雨衣,更是超凡脫俗,美不勝收。我突然憶起《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中的一首名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雖無朝陽的映襯,但卻比“映日荷花”還要紅。 

大自然擁有一雙完美無暇的上帝之手,它創造了無數神物,它是人類突發奇想的導師,如果有一天大自然性情大變,掀起萬丈狂瀾,將它的一切傑作毀滅,包括人類在內。那麼,這將是大自然而然對人類違背契約的懲罰,它失望的淚水將會化作漫天瓢潑大雨,這帶給我們不是藝術的享受,而是永無止境的深淵。 

我們本應是大自然的主宰,善待大自然,與大自然共處是我們的責任,同樣也是我們的使命。

您正在瀏覽: 創造和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造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