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現價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價值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發現價值

  崇寧路小學四年級 盧俊宇

  今天,上課時,丁老師拎起她那隻烏黑髮亮的包在裡面翻着什麼,突然,從裡面翻出一張百元紙幣,“哇!一百元”,同學們不禁大叫。

  只見這張百元大鈔是紅白相間的,正面是我們祖國偉大領袖毛澤東、毛主席的肖像,後面是人民大會堂的雄姿。

  老師舉起了這張百元大鈔,用右手指用力地彈了彈,“叭”“叭”“叭”!“你們想要嗎?”“想!”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我看到我旁邊的一位同學眼睛睜得大大的,一眨不眨地望着那張百元大鈔。

  “你們用一百元能做什麼?”有的說:“買零食、汽水!”,有的說:“買巧克力、薯片、旺旺雪餅!”,有的說:“我那,去吃豪客來、牛排、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還有人說:“去充QQ遊戲點卡!”,我說:“我要去買許許多多的漫畫書,《老夫子》、《豌豆笑傳》、《阿衰》、《爆笑校園》、《獃頭》、《神奇寶寶》等……”

  我想: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想要呢?因為它有價值吧?!

  這是,丁老師突然把百元大鈔揉成一團,緊緊地攥在手裡,只見她咬着牙,臉漲得通紅,像個大西紅柿,手上爆出青筋,過了一會兒,老師鬆開了手,問:“你們還要不要啊?”,“要!”“這都皺巴巴的了,你們怎麼還要呢?”有同學答:“就算皺也可以用的呀!”還有同學說:“抹平了還是可以用的!”我說:“還可以折飛機玩,玩累了再抹平!”我身後的同學發言了:“丁老師,你以為我們是小猴子被你忽悠?這紙幣再皺,我們還是可以買零食、水果、玩具、漫畫、買書的呀!”

  丁老師把紙幣一點點展開,再放到桌子上使勁抹平,丁老師又重新拿出一張百元大鈔,問:“你們見了這兩張百元大鈔,想說什麼?”“在這個大千世界里,萬物不能只看外表,要看實質!就像這兩張紙幣,不能只看新舊,但它們的價值是一樣的!所以大家要愛護人民幣,這是我們國家的象徵!是我們祖國在世界舞台上的價值體現!”

  通過這次作文,我明白了,事物不能只看表面,要看實質,要看它們的內在價值! 

推薦的作文書籍

您正在瀏覽: 發現價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