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兩大門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兩大門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家有四口人:幽默的爸爸,性急的媽媽,斯文的哥哥,再加上淘氣的我。別看我們才四口人,卻分成了兩大門派。我和哥哥一派,爸爸和媽媽又是一派。

  平時我們兩大門派還相處得不錯,今天卻發生了一起“特大案件”。事情是這樣的:早上媽媽從市場買來了幾隻大螃蟹回來,已經煮熟了,可香呢!媽媽很高興,連忙向爸爸提議送兩隻給外公外婆吃。沒想到爸爸不吭聲,只是神秘地朝媽媽一笑。這下子可不得了,性急的媽媽固執已見地認為爸爸不同意,霎時一反常態,火氣如同火山爆發,怒形於色。爸爸看媽媽變了臉色,吃了一驚,連忙說:“老大請息怒,有話好好說,請聽我解釋。”正在氣頭上的媽媽哪聽得進爸爸的解釋?她跺了一腳,指着爸爸的鼻子罵:“你真不懂孝順老人,連送一點螃蟹也不願意,幾隻螃蟹有啥了不起的,咱怕沒螃蟹吃嗎?哼!虧你還讀過大學呢!”媽媽的話激怒了爸爸,爸爸觸電似的跳起來,看來一場“星球大戰”在所難免。沉默了一陣后,爸爸也罵了起來,眼看着“戰爭”繼續升級,我在一旁卻束手無策,心想:勸吧,肯定無濟於事;不勸吧,又怕傷了和氣,只好站在一旁。爸爸和媽媽互不相讓,吵得臉紅脖子粗。正在他們倆吵得不可開交,眼看就要“用手說話”的時候,哥哥回來了。他看到這一架勢,心裡明白了八九分。哥哥和我開了“緊急會議”后,他決定的“案情真相”告訴媽媽:“媽媽,您要給外公外婆的螃蟹,爸爸已經叫我送去了。”媽媽先是愣了一下,隨即說:“都怪你門這些小滑頭不早說。”一場誤會就這樣解除了,兩大門派都露出笑容。

  晚上,我正準備睡覺,從大廳傳來爸爸和媽媽的悄悄話。“我看兩大門派還是合併了吧”,是媽媽的聲音。爸爸笑着說:“一切聽從老大安排。”我聽了,不覺笑出了聲,趕忙溜回被窩裡頭。

  現在的生活真是趣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兩大門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兩大門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