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崖山之後,華夏滄桑依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崖山之後,華夏滄桑依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崖山之後,華夏滄桑依舊 標籤:華夏兒女作文 滄桑作文 滄桑巨變作文 滄桑看雲作文

  在我的記憶中,總有這樣的一句話語:中國叫做華夏大地,華就是美麗,夏就是廣闊,中國就是這樣一片遼遠美麗的土地。桂林山水享譽天下,揚州美食香氣撲鼻,江南風景煙雨迷濛,北國草原翠綠無垠——多麼美好的景象,多麼壯麗的山河,我為祖國的大好山水而感到由衷的驕傲。

  泱泱大中華,五千年的燦爛文化,留下的是古人不朽的精神和智慧。《論語》告訴了我們做人的箴言,《離騷》是屈原的智慧凝成的不朽史詩。唐詩宋詞,各具風騷;元曲辭賦,各顯其之微秒。從四大發明到如今的繁華都市,中國的發展世界矚目!我為祖國的悠久歷史而感嘆:我是中國人,我驕傲。

  08年,是多災多難的一年,先是多年罕見的雪災侵襲了通往南國的道路,再是聖火遭遇藏獨分子的劫持,法國的艾非爾鐵塔上都貼上了反北京奧運的標語,又是8。0級的汶川大地震,吞噬無數生靈,摧毀蜀川大地。但請看看中國人的表現——團結,堅強,勇敢,好像要告訴全世界——“我們不怕!”。當風雪阻斷歸路,我們彼此取暖;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當聖火遭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當病魔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辟路。雪下的再大,也抵不過中國人的愛心;祥雲火炬即使屢屢遭到搶奪,卻依然在華夏兒女的手中,穿越珠峰,到達北京,點燃鳥巢聖火;地震無情人有情,看那一批批捐款,一次次努力,一顆顆赤誠的中國心,13億顆愛心聚集在了一起,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終於,在8月8日,北京奧運會正式拉開帷幕。本屆奧運會被世人稱讚“無與倫比”,當聽到這一評價時,我深深為自己是個中國人而自豪。

  有人說,崖山之後,已無中國,中國人的民族精神和傲氣早已被磨滅得一乾二淨。但請看看現今的中國,哪一點不令我們驕傲,又有哪一點不令我們自豪?

  誰說崖山之後無中國?而今中國依舊華夏滄桑矣……

  中遠實驗學校六年級:張楚君

您正在瀏覽: 崖山之後,華夏滄桑依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崖山之後,華夏滄桑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