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瞬間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記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似夜空中的流星,就算是幸福,也只有一瞬間......——題記 

  第一次見你是夏天,你蹲着,欣喜地看着新開的荷花,呵,難道你和我有一樣的愛好? 

  “哈,又多了4朵!”你驚叫。 

  “是啊,生命就像是奇迹,每一朵花兒的盛開,都是一個奇迹。”我走過去。你獃獃的看着我,我笑。 

  “我長大后要當個養花人兒,看着我親手培育出來的花兒,呵好幸福。” 

  對,就是這句話,拉近了我和你的距離,我們成了好友,你每天都會給我帶來新的震撼和感動。 

  吟一句花落知多少,道一聲花開似流年。 

  “萱,快來!”你在樓下叫我,我飛速下樓。 

  “萱,這盆龜背要枯死了!”你捧着一盆小小的龜背,眼裡全是憐憫。 

  我拿來剪刀,剪去了枯死的葉兒,枝兒,留下的是奄奄一息的小苗。你給它澆了水,你給他添了土,你的眼睛閃着光,期待的光。 

  “萱,你有發現嗎?它在哭,它低垂的葉兒,好沉重.....”他輕輕說。 

  “不,它會活過來的,我不是說過嗎?生命就像是一個奇迹。”你點頭看着我,“是的,我太過擔心了。” 

  1個星期,經過你的精心培育,這盆龜背愈來愈旺盛,你也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又過不久,你又搬回一盆風信子,掛在你家陽台上,每日你為它澆水,施肥,這時的你,好幸福。 

  我只是輕輕自語:“你會明白的,養花的真諦。” 

  一次大暴雨,罕見的大暴雨,你從學校飛速跑回,雨水,好無情,殘忍打在你養的花兒上,花朵無力反抗,葉兒無處躲閃,它們只得,無奈地被風刮著,被雨打着。 

  你濕透了全身,等你到家,雨停了,但是沒有放晴,你的花兒都死了,你的眼睛好暗淡。 

  “你還是不明白,”我走過去“你這樣護花,愛花,是花兒沒有了抵抗力,不能抵抗風雨,嬌滴滴的,怎會長命?” 

  “是,萱,你說的對,以前的我,好無知,我懂了。”你無力的站起身,頭也不回的走了。 

  以後,我再也沒見到你,也許你搬走了,也許你故意躲着我。你唯一留下的,是在我腦海里的記憶,那個期待的眼神,我永遠記住了。 

  又是夏天,潭裡的荷花依然美麗,陽光給它們鑲上了金邊。我的記憶,就停留在這裡。 

  花開花落,上天有定,我們怎能改變?只得在花兒盛開的那一刻,認真欣賞它們一年一次期待中的美。 

  好似流星,飛逝匆匆,未來得及好好觀賞,就逝去......這一年,我還在思念你。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