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翱翔的前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翱翔的前提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做:翱翔的前提。

  文章中講述了天之驕子——鷹的成長故事,老鷹的窩是搭建在高聳的懸崖或枯樹上的,它的窩和別的鳥類不同,表面上看起來,鷹的窩是很舒適的。其實,表面的獸皮下面藏着鋒利的石頭和荊棘。當小鷹長大了,往日那慈祥的鷹媽媽,會極其狠心地掀掉獸皮和枯葉,使那些尖利的物體露出來,最後,小鷹會忍受不了疼痛,離開溫暖的窩,開始第一次翱翔。

  鷹媽媽很殘忍,對嗎?是的,是很殘忍。但是,如果不這樣做,小鷹會心甘情願的學習飛翔嗎?當然不會。鷹媽媽是為了給自己的孩子一點磨練啊!這篇短文使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以前在雜誌上看到的一篇文章,講的同樣也是一隻鷹的成長故事,可是和上面的故事截然不同,他是一個反面教材:有一隻老鷹,在養雞場里捕捉母雞時,意外的下了一個蛋在裡面。後來,一隻母雞孵化了這隻小鷹,並教給了它雞的知識。最後,它忘記了自己與雞們的不同,沒有去磨礪自己的爪子和翅膀,最後,當它猛地發現自己是一隻雄鷹的時候,他卻失去了自己鋒利的爪子和翅膀。而且,這時,它已經變成了一隻雞。這是為什麼呢?就是應為他沒有去磨練自己呀!。大家是不是以為大雁很舒服呢?其實不然,大雁在遷途的時候,要忍受冬天的寒冷,而且,他們需要付出的體力和汗水都是巨大的,在遷途的每一天,都會有好幾隻大雁忍受不住磨練,死在路上。是的,那些活下來的大雁是幸運的,可是他們能夠活下來僅僅是因為幸運的原因嗎?當然不是。在現實生活中,也發生過許多這樣的事,例如有一位老闆,在自己的兒子上初中的時候,就撒手不管他,讓他自己去謀生,最後,這個人的成績甚至超越了他的爸爸。

  在我們的生活中,其實也有很多能夠磨練我們的事情。比如說夏令營的軍訓,裡面的一些訓練,比如跑步啦,列隊啦,武術啦,這些都是對我們的身體很有好處的,而像在陽光下站立等等則是對我們的精神進行磨練。這些訓練做完之後雖然又累又熱,但對我們都有很大的幫助,然而一些同學卻經受不住磨練,哭着要回家,這是堅強的表現嗎?當然不是。那是不是只有軍訓能夠磨練自己的意志力和身體呢?不,還有很多。我們在家裡,可以幫爸爸媽媽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比如說拖地啦,洗碗啦等等,不也是一件能夠磨練自己的事嗎?我們絕對不能做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都不會做的小王子呀。而且,磨練不一定要是體力活,精神上也是要接受磨練的,像做做奧數題啦之類的挑戰都可以很有效的磨練自己的精神呀!所以說,生活中到處充滿了磨練。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面對磨難時,我們一定要迎面而上,努力地忍受它,而不能退縮甚至躲避。而且,光是等待磨難是不夠的。我們必須主動去磨練自己,把自己磨練成一隻翱翔於藍天的雄鷹!

  臨平第一小學 沈宇博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翱翔的前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翱翔的前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