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泥土之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之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泥土””這兩個字眼很平凡.現實上的它,都是我們常見,常用的.朋友,若你在地上隨處抓一把泥土,你並不會想到細細去觀察它,因為它在你們眼裡,是個微不足道的小螞蟻,根本沒有立足之地.它那一副臟呼呼的狼狽樣兒,更談不上"美麗””這兩個字,哪有情趣去議論它,它的美,又是何以見得? 

  朋友,不妨你花費點時間去想,泥土它外表雖沒有幾分顯眼,一點兒生機勃勃都沒有,總是死氣沉沉,無精打採的老樣,但是至於它的用處,你們是否用心去體會過呢?這個世界,需要萬物的點綴與裝飾,但它是否與泥土息息相關呢?如果我們世上失去了泥土,那就等於失去了美麗,失去了生命.你不信你想想看,花兒,樹木,小草等這些有生命力的小傢伙怎麼能離開泥土呢?泥土就是它們唯一的依靠! 

  世界脫離不了萬物的點綴,更離不開泥土的扶助.然而我們人類卻忽略了它,以為這個世界不會因它而改變,其實我們錯了,我們冷落了它,它是平凡而樸實的.雖然它沒有出眾的外表,得不到人們的高歌吟詩的讚美,但是它的內在美是獨特的,它只給予人類無數的奉獻,從不求報酬,人類對它的評價,它從無計較,沒有半絲抱怨. 

  當人們獲得莊稼的豐收時,他們只知道這是自己用汗水換來的勞動成果,並不會感到是泥土的功勞,甭說感激了.高山,大海,森林......它們不也是來源於泥土嗎?啊,人們為什麼就只在乎自己眼前所見的一切呢?光靠肉眼去看待萬物是不行的.一個平凡的外表並不代表什麼,只有內在美才是最重要的,就象泥土一樣,它的內在美僅僅是在於它的無私,平凡. 

  萬物需要泥土的孕育,人類需要在泥土上繁衍,讓我們的心佔有泥土吧!

您正在瀏覽: 泥土之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