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泥土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的自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泥土的自述 

  靖宗昊

   我有許多的兄弟,他們繽紛多彩,有黑色的、有紅色的、還有紫銅色的……,而我呢,我是黃色的。

我在中國的黃土高原上廣泛的分佈,人們給了我很高的榮譽,說我是中華民族祖先生活的地方,連中國古代的皇帝都十分的崇尚黃色。 

  但我十分的不明白,為什麼人們這麼的崇尚我,還要去破壞我呢。很久以前,我的身上有着鬱鬱蔥蔥的植物,有着許許多多的動物,遠古的人類在我的身上繁衍生息,是我,創造了中華民族。

而如今呢,我身上已是千溝萬壑;從我身上流過的黃河,帶走了許多的泥沙,母親河已不再清澈。連外國朋友都曾經說過,中華民族日日夜夜都在流血,不是毛細血管出血,而是主動脈破裂。由於我變得如此貧脊,至使了當地居民生活上的貧窮。為此,我感到萬分內疚。

  土地本身就是為生活在它上面的一切植物、動物所服務的,而如今,我卻無法這麼做,看着生活在我身上的人們祖祖輩輩辛勤的勞動,可是卻還吃不飽,穿不暖,尤其是他們還要為了吃水的問題而犯愁。有時人們為了一碗水,都有可能打起來。我真是心急如焚。

近幾年,人們意識到了應當保護環境,保護我——泥土。人們開始在我身上植樹造林,我多麼想回到遠古的時候呀。可有些人卻對我下了狠手,把一些沒有樹根的樹苗也當作好樹苗種上。本身自然條件惡劣,很少有植物在我身上生長,這樣根本就不可能有樹長成。我真不明白,人們一年年勞財費力的去種植這些長不大的樹苗,究竟是幹什麼。 

  保護環境,在我身上重創建美好家園應該是每一個人的責任,並不是少數人的。人類不是有一句話叫做“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人類自己”嗎,他們既然說的如此明白,為什麼不做呢?

您正在瀏覽: 泥土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