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泥土——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總是把自己比作珍珠,這樣你總有被埋沒的感覺;還是去作泥土吧!讓人們把你踩成堅實的路。”泥土,有誰注意過它?它比不了花朵的嫵媚,比不了小草的嬌嫩,比不了松柏的蒼翠,更比不了秋天田野那一派金色的收穫季節的景色。然而又有誰想到離開肥沃的泥土又怎能談得上花朵的嫵媚;小草的嬌嫩;松柏的蒼翠;那麼,秋天田野里那一片金色的收穫季節的景色,又將從何談起呢?換句話說,人們之所以有今天的絢爛多彩的生活,都離不開它——泥土。 

??今天。當你看到科學家們取得了某項成果,你不由得發自內心地敬佩他們。是啊!他們今天的成果,是他們經過不懈努力和奮鬥而換來的。但此時不知你又能否想到,他們的今天是與辛勤培育他們的老師分不開的。如果沒有老師對他們的關懷和教導,他們怎能有今天的成果和榮譽呢?他們能夠從一個無知的孩童成長為祖國建設的棟樑之才,難道這其間不正滲透着老師的辛勤汗水嗎?如果這些科學家和藝術家取得了什麼榮譽,那麼我要坦率地說:他們的榮譽,也有辛苦培育他們的老師的一份! 

??敬愛的老師,冬去春來,夏至秋又還。月復一月,年復一年,您們為我們流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耗費了多少寶貴的時間,留下多少充滿師生深情的畫面……我依戀春暖花開的春日,但更依戀老師那勝似春暖的溫情;我依戀母校歡快的日,但更依戀老師那勝似夏日的工作熱情;我依戀秋天林蔭道口的清爽,但更依戀老師那諍友的赤誠;我依戀冬天校園集體生活的勃勃生機,更依戀老師對學生的滿腔熱忱…… 

??親愛的老師;你是那樣平凡,你是那樣無私,像哺育萬朵鮮花成長的泥土地,把自己的一切都毫無保留地奉獻給大自然,奉獻給我們,但你卻又從不圖我們的回報!人們將永遠記住你們,將永遠愛戴你們。將永遠尊重你們——我們最親愛的老師! 

??老師被人們稱作靈魂的工程師。他們不僅傳道,而且還授業,解惑,培育着精神文明之花。他們像泥土一樣平凡而默默地奉獻着自己,培育着鮮花似的我們,建設着祖國美好的未來。我們怎能不深愛上這些默默地陪伴我們生長的,並且值得我們一生敬愛、讚頌的泥土式的老師們。 

??我甘願作大自然的一粒泥土。

您正在瀏覽: 泥土——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