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餐桌的自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餐桌的自述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餐桌的自述 

--改革開放三十年 我看城市新變化 

以前,我長得方方正正的,透明的清漆一漆我就有了一層薄薄的衣服,時間一久,我就越長越黑了,擺放在我身邊的椅子或凳子大小不同、形狀各異;平時我都是被靠牆放着,吃飯時上面會簡單地擺上幾蝶小菜,那時很少有肉和雞蛋,大多都是用搪瓷盤裝着青菜、涼拌的野菜、鹹菜或淹菜。吃飯用的是大碗和土碗,坐在我身邊孩子們的衣服都是弟、妹揀哥、姐的舊衣服,哥、姐揀爸、媽的舊衣服,爸媽的衣服常常是補過的;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會把我抬到屋中間,上面擺滿了雞、魚、肉、蛋等,全家人圍坐在一起開開心心地吃着團年飯,這時坐在我周圍的孩子們都穿上了用布票買來的棉布,由媽媽手工染色做成的新衣服;那時的布一年每人只有八尺,孩子們穿上了新衣,爸媽就沒有布再做新衣服了,只能把舊衣服改一下補一下。如果家裡有人生病了,才能得到喝糖水或吃點肉的優待,因為那時候的紅糖、白糖和肉、豆腐等也是憑票限量購買的,吃水果糖就更難得了。 

後來我變成了圓形的,身材也變得高大起來,圓形鋼管的腿顯得很苗條,衣服也變得五顏六色,擺在我周圍的椅子或凳子的形狀和顏色都是與我配套的; 平時也是靠牆放着,吃飯時用印花餐蝶裝着肉、蛋或青菜,講究營養、葷素搭配;盛飯用的是印花白瓷小碗,坐在我身邊的大多一個孩子的三口之家,他們穿着從商場里買來的式樣新潮的衣服,吃着各式糕點,想吃什麼就買什麼,想吃多少就買多少。 

現在,我成了身體強壯的長方形西餐桌,還有了自己的房間叫餐廳,一年四季都是立在餐廳的中間,我的製造更加講究,材質常常是實木的,桌面點綴着漂亮的大理石,我的衣服也常常是用幾層進口的拷漆製成,與我配套的餐椅也是同樣講究。上面常年搭着漂亮的桌布,放着美麗的鮮花和餐巾紙,吃飯時一家三口每個人用的碗筷都是各自專用的,顏色和式樣也不一樣。這種碗筷是用各色耐高溫無毒塑料製成的,可以放在微波爐和消毒櫃里加熱不會變形。吃飯更加科學,純天然的綠色食品取代了昔日的大魚大肉,從吃多吃好到吃少吃精,從細糧為主到粗細搭配。無論是國內的還是國外的,想吃什麼就可以買到什麼,真是應有盡有。家裡來了客人就不用再勞駕我了,大多都是在酒店就餐,省時省力。 

時光飛逝,在我的經歷中,我感受到了人們生活的巨大變化,在主人就餐時,常常會談論到30年來中國的航天事業突飛猛進的發展,神舟七號載人航天衛星,是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宇行員出艙並順利返回;2008年,在北京奧運會上我們的體育健兒更是一舉奪得51枚金牌,而一躍成為體育和航天科技強國,我相信今天圍坐有我身邊的這些孩子們,是中華民族繼續崛起壯大的柱樑,讓世界更加矚目未來中國的輝煌。 

  神龍小學五(四)班

  余 岱 松 

輔導老師:劉南雁 

  2009年1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餐桌的自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餐桌的自述 暫無評論